盘点费城史上众多“第一” 迎面感受多元文化气息

盘点费城史上众多“第一”  迎面感受多元文化气息

  转看美国经济发展史,费城依旧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美国经济区域化特极其其明显,先后出现过许多区域性金融中心,如早期的费城、波士顿、纽约以及后来的圣路易斯、芝加哥、旧金山等,不过,在众多的区域性金融中心中,只有费城和纽约真正充当过全国金融中心,而美国最早的全国金融中心并不是纽约,而是费城。在建国初期,纽约市无论是城市规模还是金融业的发展水平都不及费城,以至于当纽约市希望组织一个属于自己的银行和股票交易所时,不得不求助于费城,以它的银行和交易所为蓝本。费城是美国早期发达的金融商业城。比如,美国第一家银行北美银行和第一个证券交易所都诞生在费城。至今还保留着一个铸币厂。

  费城也是座文化名城。美国第一个文化学会——美国哲学学会(American Philosophical Society)于1743年在此成立。美国哲学学会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学术团体。大部分入选会员都是数学、物理、地理、生物科学和医学研究、社会科学、人类学各领域的代表,会员总数仅限于500位美国居民和100名外国学者。此外,美国第一座图书馆也诞生于此。目前,费城全市有40多家图书馆,藏书500多万册。费城现有30多所高等院校,较著名的大学有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坦普尔大学。

  美国的第一家医院也是在费城诞生的。因此,费城因先进的医疗研究和专业的治疗而闻名于世,包括癌症和儿童护理领域。现在,费城已成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寻求医疗帮助的主要目的地。

  2015年11月费城入列世界遗产城市,也是美国第一个世界遗产城市。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费城、贝茜•罗斯故居、医疗、铸币,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美国费城会议旅游促进局新国际旅游销售经理上任
  • 学在费城 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
  • 费城丽思卡尔顿酒店以全新面貌开门迎客
  • “双面”伊人费城 悠久历史遇上美式激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