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定制 瑞士文化艺术之旅

  博物馆之城 苏黎世

  苏黎世在瑞士不仅拥有最多数量的博物馆,它还极具活力,充满时尚和设计感。 抵达苏黎世已是中午时分,导游特别为我安排在市中心最受欢迎的“屋顶餐厅”享用午餐,其创意菜的灵感来自亚洲美食,服务生热情而有朝气。餐厅的露台部分可以俯瞰城市景观,是时尚人士的热门之选。

  苏黎世设计博物馆位于苏黎世西区深处,这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海报收集地,珍藏着40万张世界著名的典藏海报,等待着被世人欣赏。它是一个集设计、视觉、艺术、建筑、环境设计、文化、摄影及媒体的多主题博物馆,展览让人们意识到设计就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那里还有手工工坊、音乐会及展览讲座等活动。作为苏黎世艺术大学的合作伙伴,博物馆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艺术教育的角色。博物馆有四个重要的收藏系列,包括设计、制图、艺术、招贴画,还有一个专家图书馆对公众开放。我参观了设计博物馆,此时“百年旅游业展”海报精选展正在举办,通过不同年代的海报,能了解到当时瑞士人的生活状态及情趣。在博物馆策展人的带领下,我特别受邀参观了博物馆仓库,里面藏品的数量令我惊叹不已。

  著名的苏黎世时尚创意西区,它那粗犷而自信的风格与城市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这里的艺术、设计、美食、文化、购物、建筑都是被关注的焦点。工厂搬离后留下了巨大的空间,富有创意的设计师们将它们设计成具有独特风格的餐厅、咖啡厅、酒吧及具有多功能的空间。在维亚都克特高架桥下,出现了众多的设计精品店、二手家具店及市场,在此,你定会有新的发现。佛劳·杰罗尔兹花园是苏黎世的创意人士最钟爱的具有嬉皮士风格的聚会场所之一。苏黎世老城更是魅力无限,喜欢漫步小街小巷的我独自探寻着当地文化,被老城街巷的风格所吸引,两边的每个小店都是那么有情调和味道。在老城,我看到了苏黎世的过去和现在。苏黎世大学就位于老街巷附近,走进大学的一栋老建筑,我看到十几米挑高的大厅,一组学生在讨论一个话题,在大厅的一角有一个超大的富有戏剧性的床,上面躺着的两个学生很是自在,看到这一幕,我很好奇,同时,我强烈地感受到他们的学习气氛是那么的自由,艺术氛围无处不在。

  位于火车站旁的苏黎世国家博物馆是全国最大的博物馆,直属联邦内政部管辖。该馆以介绍展出瑞士文物为主,分原始文化、旧石器和中石器时代文化、新石器时代文化、罗马文化;中古艺术和手工艺、近代艺术和手工艺;兵器和军服、货币和印章;人文和书画等。它有瑞士最多的文化历史藏品,博物馆的建筑是一座一百多年的历史建筑,它好似一个童话般的城堡,从史前到现在的生活物件,手工艺品,先人留下的众多文化遗产告诉我们很多答案。馆内还不定期举办一些社会话题的特别展览。

  我在苏黎世的最后一顿晚餐是在很有格调和艺术气息的The Bolder Grand城市度假酒店享用的。它距市中心只是几分钟的车程,但却完全被优美的自然绿洲所环绕,伫立在高地的建筑,使我能俯瞰到开阔的城市景致。酒店内的空间陈设着各种风格的当代艺术,包括绘画、装置及雕塑,就连餐厅也犹如一个艺术空间,美食的品质及品位也富有创意,可圈可点。

  此次瑞士文化艺术之旅,让我多角度地看到受多元文化影响的瑞士的不同侧面,我发现瑞士人除了理性的外表,还有很丰富的情感和趣味,它们通过生活的方方面面,用不同的形式在抒发和表达。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3     4     5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瑞士旅游、艺术、博物馆、苏黎世、琉森,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设计师,艺术家,还是建筑师?李鼐含的“五脊六兽”
  • 以融“和”的艺术, 打造全新功能空间 | 德国专业生活建筑空间..
  • 珠宝|艺术珠宝,究竟是艺术还是珠宝?
  • 洛杉矶,闯入生活与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