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定制 瑞士文化艺术之旅

  缤纷奇遇在伯尔尼

  在瑞士旅游,最好的交通工具当数火车。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乘火车抵达了首都伯尔尼,火车站就位于市中心,与我下榻的施伟泽霍夫酒店(Hotel Schweizerhof Bern)只有咫尺之遥。我一走进酒店就受到了贵宾级的礼遇,特制饮品及各种小吃已经摆放在大堂的茶几上,令我感到宾至如归。这座位于黄金地段的一流豪华五星级酒店的建筑很有历史,而室内设计则将传统与现代风格完美融合,顺应当下的品位及功能性,为客人提供最舒适、最周到的服务。最让我惊喜和感动的是刚一走入房间,我就看到迷你吧台上放着一碗方便面和一双筷子。酒店的负责人告诉我,这是酒店专门为中国客人提供的特殊服务,他们希望客人住在这里能有家的感觉,真是贴心。酒店具有传奇色彩并获奖无数的Jack’s Brasserie餐厅拥有老式的室内装饰风格及提供的殷勤服务,让我仿佛置身于过去久远的年代,法式创意菜不仅味道地道,造型也很有创意。酒店360度的天空露台是一个必去体验的地方,城市全景可尽收眼底。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中世纪老城是伯尔尼的一道景观,老街中心,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雕塑喷泉,带长廊的古老建筑现今是各种特色精品店。位于老街的钟楼是伯尔尼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它曾是建于13世纪的防御城墙的一部分,后改作监狱,直到15世纪初成为一个大的机械钟的钟楼。钟楼是不对外开放的,导游专门为我打开了那个神秘的大门,带领我登上盘旋的楼梯,最终上到钟楼顶层,那里隐藏着一个巨大的机械钟,它自建成的那天起一直没有停止过运行,整点前4分钟,钟表内的木偶就会出来向伯尔尼的市民精准地报时。令世界赞叹的瑞士钟表制造业自16世纪便蓬勃地发展起来。

  爱因斯坦博物馆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爱因斯坦于1903至1905年在此居住,同期研究并确立了相对论。我看到许多他的书信手稿,他自幼到老的生活影像让我有机会了解这个著名物理学家的爱情故事、生活和事业。在伯尔尼有一个地方是不能错过的,它就是位于河畔的熊公园,无论男女老少都会拿着相机抓拍熊的各种姿态。根据传说熊是被这个城市的创立者在第一次狩猎时捕获的动物,因此,城市的名字意为熊,熊也成为伯尔尼的象征。

  伯尔尼不仅仅是瑞士的政治之都,还拥有高品质的文化艺术生活。世界级艺术家保罗·克利在伯尔尼度过半生,他的多数藏品收于保罗·克利艺术中心。对保罗·克利来说,伯尔尼既是家园也是避难所,他在这里长大成人,年轻时即在写生簿上勾勒出伯尔尼的无限风光,1906年,他搬到德国,1933年为躲避纳粹,他又回到伯尔尼。1939年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多产的一年,仅记录在案的作品就有1253幅,短短一年后,保罗·克利与世长辞。他的足迹遍布大街小巷,遍布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有几条街都是以他的画作命名的,伯尔尼老城已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级文化遗产,游客可以在导游的带领下追寻克利在伯尔尼的足迹,开启“通向克利之路”的旅程,这条游览线路穿越整个老城区,止于保罗·克利艺术中心。保罗·克利艺术中心的建筑同样是由意大利建筑大师伦佐·皮亚诺主持设计的,于2005年落成开业,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保罗·克利作品收藏馆,在这里,游客们能欣赏克利一万多幅作品中的四千幅佳作,追寻他的足迹,还可以亲自拿起画笔亲身体验绘画的乐趣。克利曾经说过:“一幅画就是一首歌。”它的律动、情绪与歌词被演绎成线段、颜色和图案。艺术中心也经常举办音乐会及各种文化活动。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瑞士旅游、艺术、博物馆、苏黎世、琉森,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设计师,艺术家,还是建筑师?李鼐含的“五脊六兽”
  • 以融“和”的艺术, 打造全新功能空间 | 德国专业生活建筑空间..
  • 珠宝|艺术珠宝,究竟是艺术还是珠宝?
  • 洛杉矶,闯入生活与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