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董中国意境菜秋冬品鉴会“惊艳”登场

2015大董中国意境菜秋冬品鉴会“惊艳”登场

大董活动现场图

  此季新品发布的灵感是大董在一次参观艺术品博览会时萌生的。早在2015年5月,他就确定了本季秋冬季品鉴会的主题,经过长达半年多的精心研发,以及他率领其核心团队行走了西班牙、意大利、美国以及国内诸多自然美食之乡寻觅食材,只为“落花时节又逢君”。这次被传称为“美食巅峰”的新品发布,其创意源头为大董观看了艺术作品后,思索将中国传统文化的水墨意境用菜品演绎出来,他给自己设置了一道难题。于是“中国水墨意境菜”的研发工作令他朝思暮想。中国水墨的传统元素以极简的色系和具有神韵的气质著称,水墨作品的色调只有黑白灰红、其形式则是诗书画印。而“中国水墨意境菜”则必须在黑白灰红的色调中来寻求菜式与艺术、滋味与体验的合一。除此之外,他更进一步增加了菜品的复杂程度和难度:对于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是他一直攻克的难点,将传统文化与艺术转译成具有国际性语言的符码,是他独具匠心思考的重点。

  于是,我们惊讶地看到一次史无前例的创新:大董将黑白松露作为重要的食材,放进他此次中国水墨意境菜的营造中。西方经典食材与东方水墨神韵的完美结合,带给人激动人心的“极致碰撞”。大董将“意境无止、水墨匠心”的理念发挥到一个难以逾越的维度。为了寻访最优质的白松露,大董前后两次深入意大利阿尔巴地区。在2015年11月,他在欧洲最顶级的白松露拍卖会上,拍回了排名第二的白松露。这是他想要的一个排位,他说:“莫到琼楼最高层,这样明年会再来。”这也是中国美食界首度组团参与欧洲白松露拍卖会的“首秀”和“零突破”。

上页    1     2     3     4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大董、黑白松露、马爹利、意境菜,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大董餐厅:中餐美学新风尚
  • 大董餐厅:中餐美学新风尚
  • 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面世
  • 马爹利三百周年中国庆典 沪上辉煌艺术盛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