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董餐厅:中餐美学新风尚
  导读: 外地朋友或者外国友人来北京,要推荐一家既能代表中国特色又有国际气质的餐厅,“大董”一定是第一个被想起的,既能吃到地道的北京风味,亦能品尝到体现高端厨艺的美味,也使这里也成为各国政要来北京的首选餐厅。

  外地朋友或者外国友人来北京,要推荐一家既能代表中国特色又有国际气质的餐厅,“大董”一定是第一个被想起的,既能吃到地道的北京风味,亦能品尝到体现高端厨艺的美味,也使这里也成为各国政要来北京的首选餐厅。大董餐厅,已逐渐成为中国餐饮的一面旗帜,影响力大到,只要每年的四季新菜一出,立刻就成为全国各大餐厅争相学习的对象,无时无刻不在影响中餐的潮流走向。

  大董先生,亦成为中国餐饮的风云人物,这位叫董振祥的名厨,因为个子高、学历高和厨艺高,被人尊称为“大董”,反而比真名还响亮。从业30余年,潜心研究中式烹调的基本理论,系统学习鲁菜、粤菜、川菜、淮扬菜以及西餐的烹饪知识,博采众长、融会贯通,在烹饪技艺上形成了“大董”的品味特色。

  有全聚德和便宜坊这两家老字号在先,大董凭借独创的“酥不腻”烤鸭在餐饮江湖中站稳了位置,据说当年为了研制出符合健康标准又能保证口感的低脂烤鸭,也是一波三折历时近十年。各种方法尝试未果,几乎到山穷水尽之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与一位老厨师聊天,这位老先生无意中说起一种食品的加工方法,让大董豁然开朗,将这种方法运用在烤鸭上,终于做出理想的“酥不腻”烤鸭。时间证明这个研发的先见之明,当越来越多的食客追求健康饮食的时候,“酥不腻”已经在等着你了,这道菜成为大董餐厅的镇店之宝,也是餐厅常年兴旺的基础所在。

  另一道经典的菜品,董氏烧海参,也是极受食客欢迎的,要知道让海参软糯入味,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能把海参做好的餐厅,全国也数不到十个手指,而在这不到十家的餐厅里,大董又能名列前茅。有了这两道特色菜品为保证,厨师团队的眼光和胸怀已不局限在此,专门成立的菜品研发组对创新一直保持严谨又大胆的态度,在保证味道正统好吃的大前提下,对摆盘的表现形式进行改革和创新。每个季节都会推出新菜,注重色彩搭配,注重盘中餐的画面感,将中国传统美学融入到菜品到写意表现中,意在让食客品尝美味的同时,视觉嗅觉都有美的感受,改变中餐装盘保守古板的旧面貌,继而提出了“大董中国意境菜”的概念,以“古典朴茂、时尚隽雅”的风格成为新式中餐烹饪的代表,引领了中餐美学新风尚。

  同传统中餐偏于地域菜系不同,大董中国意境菜以味美为基础,集合了中国各菜系符合时代消费理念的食材、技法和味道,注重食材的时令与特点,集合成大中国菜。以菜品为媒介,大量借用世界各国烹饪中优秀的元素,运用中国绘画的写意技法和西方美术中的色彩原理,呈现出中国古典文学的意境之美。在不同季节中使用不同的食材,使食客感受到四季变换和四季时令中最美好的口味。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烤鸭、中餐、大董,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TARGET TASTE:好酒好蔡工作室:中餐的国际化表达
  • TARGET TASTE|禾家中餐厅:真材实料好滋味
  • 大董餐厅:中餐美学新风尚
  • 北京嘉里酒店海天阁推出除夕特惠套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