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宴菜品哪家强?跟着习大大吃遍英、美国宴!
  导读: 伦敦当地时间10月20日晚上,习大大到访英国当天,就将以女王设下的国宴开启访问之旅。英国白金汉宫公布了国宴环节的接待细节,英国女王不仅亲自过目所有的菜单,并且还会对餐桌的花样和花饰摆设等细节来进行监督。

  流传百年的食物艺术 考究的餐桌礼仪

始于维多利亚时期,排场奢华的钻禧宴会

  与上次赴美一样,习大大此次专门赴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而且并未安排其他国家行程,充分展现出对此两国关系的重视。英方也是热邀习大大下榻白金汉宫,并于金碧辉煌的宴会厅设下每年只有1-2次的隆重国宴,以示英国最高规格的款待——由女王亲自确认上百名嘉宾名单并发出邀请函,由皇室管家部门负责筹备,需要数百位工作人员花至少三周时间准备周全。如此隆重的国宴,蕴含着欧洲现存最古老王室数百年流传下来的食物艺术,极为考究的餐桌礼仪。

白金汉宫华丽的U形宴会桌全景

  白金汉宫的宴会厅由维多利亚女王于1850年主持建成。厅里的家具都是从那时候就有的真古董,最显眼的当然是上图那张长23米宽近9米的超大U形宴会桌,光是摆放它就要花掉两天时间,需要在大厅两端找好中心点,通过放在桌子上的瞄准器,将两侧几十张椅子摆成一条直线,并且确保椅子和桌面之间要有45cm的标准距离,即使最熟练的侍从也要依靠有毫米刻度的尺子来给每套餐具定位。

餐具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国宴、美食、英国、美国,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地道西安味儿 浓浓关中情 | 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西安美食节
  •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呈献国庆美馔与健康享受
  • 私飨下午茶,珠宝四季花
  • 这些世界上好玩的节日 错过简直亏大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