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美食之约 揭秘分子料理的昂贵之谜
  导读: 分子料理又名分子美食学,是近年在海外噱头十足的一个厨艺概念,现在在世界各地的顶级餐厅中屡屡见其身影,“将食物的味觉以分子为单位进行处理和呈现,打破食材原貌,重新搭配和塑形,你所吃的并非你所见的。”今天就为你揭秘分子料理的昂贵之谜。

奢华美食之约 揭秘分子料理的昂贵之谜

奢华美食之约 揭秘分子料理的昂贵之谜

  分子料理概念  

  分子料理又名分子美食学,是近年在海外噱头十足的一个厨艺概念,这一概念最早于1988年由匈牙利物理学家Nicholas Kurti 及法籍化学家Herve This 提出。现在在世界各地的顶级餐厅中屡屡见其身影,“将食物的味觉以分子为单位进行处理和呈现,打破食材原貌,重新搭配和塑形,你所吃的并非你所见的。”这就是分子料理的科学原理。

  分子料理,被视为全球最为奢侈的美食之一,诞生于西班牙。与传统的料理不同,分子料理是指在食物烹饪过程中,加入不同的物质,制造出各种奇特形状的食物,通俗点讲,它就是做出的食物从外表上可以欺骗食客们的视觉,然而吃下去却是满口惊喜的食物。

  说穿了其实就是运用物理理论于煮食之上,将食物的分子结构重组。它可以让马铃薯以泡沫状出现,让荔枝变成鱼子酱状,据说有鱼子酱的口感,荔枝的味道。用液氮速冻过的巧克力,放入嘴中呵气,顿时雾气袅袅;用注射器、量杯做出的“大胶囊”,原来里面盛满了鲜榨的西瓜汁……分子美食,这个世界上最先锋神奇的料理方式,让美食和科学谈了一场恋爱。

奢华美食之约 揭秘分子料理的昂贵之谜

分子料理

  如今,分子料理不但被视为全球最为奢侈的美食之一,更被认为是21世纪以来最具颠覆性的创意美食尝试。它是一种融视觉、味觉甚至触觉等新感官刺激于一体的先锋烹调概念,被誉为世界最先锋的料理方式,而分子美食也成为一种新的潮流。

 

 1     2     3     4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美食、分子料理、西班牙、奢华,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地道西安味儿 浓浓关中情 | 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西安美食节
  •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呈献国庆美馔与健康享受
  • 私飨下午茶,珠宝四季花
  • 这些世界上好玩的节日 错过简直亏大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