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殿级艺术享受 巴黎莱佛士皇家梦索酒店
  导读: 永远的时尚中心巴黎不仅是世界的时尚之都,亦是浪漫之都,它是时尚、浪漫、文化、艺术、美食的云集之地,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追求生活品位的人。作为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这里鳞次栉比的豪华酒店各具特色,酒店浓缩了一个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人们感受这个城市的经典与浪漫。2011年,法国旅游局开始设定一个比五星级更高的酒店标准即“宫殿级”,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巴黎莱佛士皇家梦索酒店(Le Royal Monceau Raffles Paris)可谓是巴黎最具特色的艺术宫殿酒店,它距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和美丽的蒙索公园仅咫

  巴黎皇家梦索由享誉世界的法国设计师 Philippe Starck亲自担纲设计,他的创新演绎呈现出最高标准全新装修的酒店。它是首家以现代艺术为主题的巴黎宫殿酒店,以其独有的艺术画廊、私人影院及300多件艺术藏品享誉巴黎。毗邻凯旋门的绝佳位置是探索地道巴黎生活方式的不二之选,它凭着艺术和建筑、文化和美食、设计和影像的大胆组合吸引着来自全球的各界精英至尊人士光临下榻。

  具有历史的建筑早在1928年就是一家酒店,那时它就是有名的社交中心,历经90年的流金岁月,其客人几乎涵盖最出名和最伟大的人物,从约瑟芬·贝克到温斯顿·丘吉尔,从欧内斯特·海明威到迈克尔·杰克逊。富有奇幻色彩的设计师Starck于2010年经企业家Alexandre Allard引荐拿到了改造酒店的工程,将酒店前身传统凡尔赛式皇宫酒店翻修一新。他与各界艺术家合作历时两年,创造了他最理想的摩登巴黎风酒店,期间还大胆地组织了一个“拆除Party”,邀请各路名流一起拿起榔头“暴力摧毁”老旧的传统酒店,砸开了一个区别于传统路易十四风格的卓越的超五星宫殿级酒店。在具有历史感及留下众多名人身影的空间里,Starck没有延续古典的设计风格,他把酒店当作自己的家来设计,既体现出他那富有创意的设计理念,亦体现出轻松随意的实用功能,别出心裁的设计随处可见,线条简约的公共空间给人做客朋友家一般的温暖及活泼的生活气息;四处随意摆放的书本,歪头歪脑的灯罩营造了顽皮的亲近感;盖茨比式的近现代奢华与无处不在的现代艺术品的碰撞, 加上Starck专属的多重镜面空间为舒适的客房增添了奇幻的灵感。他特意留存了前世修道院的古老墙壁与现代风格的设计空间及艺术品和谐地融为一体,仿佛是前世与今生的相遇;略微改造的巴卡拉水晶灯组群使酒店空间熠熠生辉。这位设计老顽童以其随性的幽默感将不同的艺术元素拼接在一起并想象出丰富的生活场景:Gae Aulenti的灯饰配上Noguchi的桌子,Empire的橱柜加上仿佛弗洛伊德用来诊疗的舒适沙发,我很难把这些装饰艺术归类于某个单一风格,而无所不能的跨界混搭正是Starck的设计魅力所在,他的设计带给我无数惊喜!

  客房空间超大,色调淡雅,设计风格多样,特别有趣的是“艺术家工作室”里面配有精彩的艺术品,最具特色的是超大洗手间的四面墙都是镜子,相互映照,身在其中,我感到像在一个水晶宫,通透、明亮、迷幻……它带给我非常奇妙的感觉。350平方米总统套房设计是真正的巴黎公寓,这里是组织特别私人活动的理想场所。

  整个酒店是一个艺术空间,除了设计可圈可点,酒店有多个独有的功能场所及服务,如酒店画廊(Art District)是巴黎当代艺术界的专业画廊,定期展出别具一格的艺术展。这里亦是私人活动的理想场所,让你尽享巴黎式的生活艺术!还有专属艺术礼宾,身为艺术礼宾及艺术顾问的Julie Eugène及其团队专门为客人提供对酒店艺术收藏、画廊展览的定制参观及享受私人定制的巴黎艺术之旅,为喜欢艺术的客人设计参观艺术画廊及美术馆的行程。在我下榻期间,Julie专门带我参观并讲解了酒店的艺术展和收藏并陪同我参观了几家巴黎最棒的当代艺术画廊。酒店是首家为艺术爱好者提供独家艺术资讯和服务的宫殿酒店,包括画廊展览、博物馆或私人收藏的定制参观及开幕展、音乐会及表演的邀请函。99座的巴黎唯一宫殿级私人影院(Katara Cinema)是一大亮点,它是巴黎最具特色、最新技术配置的高档影院,配有宽大的真皮座椅,提供贴身的私人服务,最有趣的是在整个坐席里唯有一个橘红色的椅子,这是Starck的特有风格。在这里,观众手握香槟杯舒适地坐在皮质座椅上品尝着焦糖爆米花,感受第七大艺术的超凡经典。艺术书店为艺术爱好者提供最前端的各种书籍和画册及设计师作品、复古唱片和海报,是一个相遇和交流的场所。雪茄酒廊Vinales俱乐部是由深木色调打造的独享和逍遥的空间,这个私人会所仅对会员开放,每人都有自己的私人雪茄盒,这个私密场所营造了轻松舒适的氛围,使会员享受宫殿级的独有礼宾服务。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酒店,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北京昆仑饭店天之锦盛大启幕,京城又添一旋转景观餐厅
  • 情陷绿色诗意
  • BVLGARI宝格丽创始人Sotirio Bulgari巨型人物油画于北京宝格丽..
  • 好莱坞的粉红宫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