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术馆睡一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导读: 如今,伴随人们旅行品位的悄然上升,总统套房、贴身管家,这些都不再是奢华酒店的唯一象征。选择那些独具艺术特点的酒店入住才能彰显不凡的品位:独一无二的设计与艺术完美结合,无可挑剔的服务和先进的设施。相信这些酒店定能给你带来不同的惊喜与体验,仿佛入住美术馆般,尽享一场视觉盛宴。

  怡亨酒店(北京)

  坐落于北京侨福芳草地大厦的怡亨酒店是小型奢侈酒店联盟成员,也是北京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碳中和”酒店。它宛若一座优美的新地标,这里的每一间客房都极具设计感,同时还不忘向当代艺术致敬,有超过上百件艺术大师的雕塑及画作真迹展示在客房和公共区域中。

  北京怡亨酒店是亚洲区最大的达利作品收藏地,除此以外,还收录了陈文令、任哲、 管勇、王鲁炎等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为整个空间增添了时尚与艺术气息。怡亨酒店遍采世界顶级家居产品,铸就了奢华的人居空间。作为点睛之笔,陈列于酒店各个 角落的英国古董级生活用品,更是在不经意间,使人赞叹酒店的精巧用心。这里拥有二十余间庭院房以及十余间泳池套房,每个房间不论家具还是室内主题设计均没 有重复。这些定制化的艺术设计理念,使得北京怡亨酒店成为全球最高端的奢华艺术酒店代表之一。

  瑜舍酒店(北京)

  位于北京三里屯的瑜舍酒店于2008年11月开业。酒店由日本知名建筑师隈研吾设计,墙面外观由马赛克翡翠绿玻璃方格建置而成,合乎其“城市绿洲”的理念。而英文名称“ The Opposite House”还意指中国四合院内正房对面的建筑,也就是通常让尊贵宾客留宿的房间。

  酒店大堂装饰风格简约富有当代气息,客人来到酒店就像进入了798艺术区。瑜舍中共有99间开放式客房,包括9间宽敞套房及1间顶层复式套间。所有客房的设计简洁精致,天然的木地板和含蓄内敛的中国特色元素相呼应。酒店地下餐饮区以“金木水火土”的五行概念,打造出五个区域不同的质感。酒店中庭定期更换艺术家展示作品,这里既是一家酒店,更如同中国当代艺术品的博物馆,充分体现了“人人都是艺术家 处处都有艺术品”的理念。

  The Dolder Grand(苏黎世)

  The Dolder Grand作为酒店组织Swiss Deluxe Hotels的成员之一,散发着别样的优雅魅力和时尚气质。The Dolder Grand历史悠久,坐拥一望无际的城市景致、湖泊及阿尔卑斯山脉风光,内设173间极豪华的客房及套房,堪称为苏黎世地标。

  蜚声国际的伦敦建筑公司Foster and Partners曾操刀The Dolder Grand的翻新工程,保留酒店1899年建成的历史性主建筑的同时,另增建多座现代建筑大楼。如今的The Dolder Grand 于2008年4月重新开业,现代奢华感与历史魅力交融,焕发艺术光彩。这里也是名人最爱的酒店之一:英国政治伟人温斯顿·丘吉尔与德国作家托马斯·曼等都曾下榻这家酒店。在艺术品收藏方面,The Dolder Grand可以说是在欧洲最具代表性的酒店之一,酒店内收藏了百余座艺术家的原创作品,其中包括达利,亨利·摩尔,马克·奎因和达明·赫斯特等。选择The Dolder Grand,无异于入住一间当代艺术博物馆。

  The Quin hotel (美国纽约)

  奎恩酒店坐落在曼哈顿第六大道57街口,一个富有浓厚艺术气息、深具设计感的地方。酒店的独特气质与纽约市中心奢华又优雅的氛围十分和谐的融合在一起。酒店建筑曾为一个艺术世家所有,它既奢华又简单、既颓废又美好、既活泼又娴静,这间富有艺术气息的魅力酒店,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探索个究竟。

  酒店位于世界的艺术中心,与卡内基音乐厅、大都会歌剧院、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纽约爱乐乐团以及百老汇仅几步之遥。因此,酒店常常能够邀请到世界顶级的音乐家、作曲家和指挥家前来表演。1929-1941年间,集作曲家、钢琴家、国际人道主义者众多头衔于一身的波兰第一任首相伊格纳西·帕德雷夫斯基在二战时从欧洲流亡到纽约,奎恩酒店便是他的常驻地。艺术中心会不定期举办一些文化活动、艺术作品展、沙龙、讲座、电影放映、新书发布以及艺术家见面会等。这里不仅是奢华的度假居所,也是一个供艺术爱好者和艺术家们相互交流的平台。

  ANDAZ 安达仕(荷兰阿姆斯特丹)

  在当今荷兰乃至全球设计界,Marcel Wanders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之一,经常因疯狂创意而被视为“设计界的Lady Gaga”。这座位于城市中心区的酒店经Marcel Wanders一手改造,几乎成为一座艺术灵感展览馆。各种风格设计品的混搭,浓重地塑造了荷兰自由奔放而热情的文化特点。

  酒店陈设四十余件艺术作品,它们来自全球各地知名的艺术家,如Ryan Gander、Erwin Olaf和Mark Titchner等,很多饰品的概念和方式都偏离常规,这正呼应了Andaz酒店的个性需求。根据作品所展现出的不同强烈度,它们陈列在酒店的不同区域,一楼的公共区域、各层的走廊以及餐厅。客房内安装的电视上,播放着不同类型的艺术影片,而这种安排似乎正是Marcel Wanders的设计用意:“我希望让别人感到,生命可以像一个魔法。”这里如同一座审美的艺术殿堂,如果没有能力一辈子拥有如此多奢华艺术品,何不来此住上一宿体会拥有一晚的感觉呢?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艺术、酒店、设计,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为你定制 瑞士文化艺术之旅
  • 北京昆仑饭店天之锦盛大启幕,京城又添一旋转景观餐厅
  • 宫殿级艺术享受 巴黎莱佛士皇家梦索酒店
  • 情陷绿色诗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