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味道

寻找春天的味道

天梯醉鸭掌

  失传的精致之味

  瑜舍中餐厅京雅堂的行政总厨李冬师从多位香港名厨,他将对美食的执着与热爱倾注于每道菜中,更将擅长的粤菜、川菜与西菜发挥到极致,带来全新的美食惊喜与体验。李冬偶然在一本书中看到一道失传已久的菜式—“天梯醉鸭掌”,经过反复试验,终于还原了这份失而复得的美味。这道菜中特别加入了蘑菇、春笋等新鲜的春季食材,爽脆清新且富含营养。

  京雅堂的另一道应季春菜是“芦蒿木耳炒咸肉”,这道菜使用了主厨李冬特别从云南寻找到的有机木耳,菜中的木耳有着来自大自然的原木香气,加上芦蒿、咸肉一起炒,属于田园的美味被发挥到极致。木耳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铁、钙、磷、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非常适合春季餐桌,清肺的同时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的功效。

  北京瑜舍中餐厅京雅堂

  地址_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11号院1号楼瑜舍酒店B1

  电话_ 86 10 6417 6688

寻找春天的味道

番茄杂粮盅

  好菜好汤来滋补

  春生时节,正是清补饮食,调节身心之时。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夏宫中餐厅推出更适宜春季进食的清爽菜式与汤品,让食客们开启新一年的好滋味。夏宫的厨师团队不断推陈出新,菜单上既有融合新派粤菜的创意菜,还有淮扬菜、川菜等中国地方传统菜式。

  在夏宫特色春菜中,“鲜淮山百合炒果仁”这道菜不可错过,以补中益气的淮山清炒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百合,搭配腰果仁与鲜时蔬,口感酥脆而清甜;另外一道特色春菜是“鱼汤萝卜浸手打鱼腐”,其以新鲜鲫鱼制汤,去刺后的鱼肉与蛋白、散粉捏成鱼腐后,加入白萝卜入锅炖煮,更加凸显鱼肉与鱼汤的鲜美。

  “番茄杂粮盅”这道创新中式甜品同样别具特色,沸水去皮后的番茄碗中囊括清炒过的小麦仁、红豆、茨实、芹菜粒、玉米粒等多种杂粮青蔬,焗15分钟左右装盘呈现,麦仁等杂粮充分吸收番茄的香甜汁水,口味甜而不腻,营养全面。“枸杞头响螺炖辽参”的药用价值最为明显,枸杞是健康佳品,养肝、滋肾、润肺,亦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清热明目的响螺是传统广式煲汤中常用的经典食材;辽参则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调整肠胃运动的食疗功效,几味清润食材巧妙搭配,以中火煨制逾4小时方出好汤,是厨师特别推荐的春季滋补汤品。

  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夏宫中餐厅

  地址_ 广州市海珠区会展东路1号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夏宫中餐厅

  电话_ 86 20 8917 6498

  春季饮食宜从清淡开始逐步舒展,适应季节交替。这些餐厅的厨师团队创造力非凡,每一道菜都采用新鲜的食材并经过精心雕琢,用别具一格的菜式唤醒你对春天的感知。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春季、美味、三菌功夫汤、带子蒸烧卖,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如沐春风
  • 俏皮入春
  • 阳光下的慵懒风情
  • 北京富力万丽酒店新任行政总厨毕格林先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