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的温度
  导读: 如果说有一种材质既具备贵气,又有不落俗套的质感,那就非皮革莫属了。皮质家具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流行起来,但在经盛不衰的趋势中,其风格也在慢慢改变。从最初造型华丽的全皮沙发,到现在与帆布、金属等材质结合的灯具、摆件等,皮质家具改变了大家对他的既定印象,做到了真正多变的模样。

  如何辨别出高级触感

  “真皮”在皮革制品市场上是常见的字眼,是人们为区别合成革而对天然皮革的一种习惯叫法。在消费者的观念中,“真皮”也具有非假的含义。实际上,真皮就是皮革,它主要是由哺乳类动物皮加工而成。真皮种类繁多、结构不同、品质各异,因而价格相差悬殊。市面上大部分皮革都会标注出皮的种类与层次,这让我们对于皮革来源一目了然。

  从原料上看,主要有猪皮革、牛皮革、羊皮革、马皮革、驴皮革和袋鼠皮革等,另外还有少量的鱼皮革、爬行类动物皮革、两栖类动物皮革、鸵鸟皮革等稀有皮,价值较高。而牛皮革之中又分黄牛皮革、水牛皮革、牦牛皮革和犏牛皮革;羊皮革分为绵羊皮革和山羊皮革。在这几类主要皮革中,黄牛皮革和绵羊皮革,其表面平细,毛眼小,内在结构细密紧实,革身具有较好的丰满和弹性感,物理性能好。所以,优等黄牛革和绵羊革一般用做高档制品的皮料,其价格是常见皮革中较高的一类。

  而在层次划分上有头层革和二层革之分,头层革的品质更为优质。其中头层革有全粒面革和修面革,全粒面革指保留并使用动物皮本来表面(生长毛或鳞的一面)的皮革。皮革粒面层保持完整。粒面上大都经过涂饰,能清晰见到动物皮特有的毛孔和粒纹特征,可据以辨认该皮革由何种动物皮加工制成,代表制革工业的主流和工艺技术水平。而修面革也称雾面、亮面皮,是利用磨革机将革表面轻磨后进行涂饰,再压上相应的花纹而制成。虽然造型上更为多样,但大部分时候是对伤残或者粗糙的皮革表面进行整容,品质与全粒面革相比要差一些。

  但是判定皮革的好坏,不仅需要从其原料本身入手,还需要注意它的加工工艺。家居界颇有盛名的Poltrona Frau就开发了独特的加工流程,基于20道不同工序,这可比普通家具皮革领域多出一倍的工序。它招牌的Pelle Frau皮革制作工艺仅使用铬处理,尽可能确保化学和生物稳定性,保持皮革的柔软度和灵活性。Pelle Frau皮革由意大利制革厂筛选和生产,品质极佳,只有当通过Poltrona Frau实验室的系列测试之后,才能“允许”进入生产流程:感官测试评估手感、触感、颜色、外观标准,物理/机械测试则确保防水性、通透性、耐摩性和耐污渍性。

  客厅里的“大块头”

  皮质家具中,最多见的莫过于皮沙发。皮沙发的质感突出,又能和很多风格契合。但无论是大件厚皮沙发还是单片薄皮座椅,都能给人以厚重的质感与肃穆的气氛。想要中和沙发的厚重感,巧用细线条不单只要求周边搭配的家具或装饰需要简约线条设计,也要求沙发本身的设计要简洁。比如用皮质沙发搭配高脚的原木茶几,配上细边框的挂画,会让整体感觉更温馨。需要注意的是,无论皮质沙发有多轻巧,都不宜搭配国内常见的储物空间大的茶几,过于膨胀的视觉体积会让客厅显得臃肿。在沙发底座的造型上可以选择原木沙发脚或不锈钢的金属脚,这些细节会让沙发看起来轻盈不少。原木色的家具一般都透露着惬意、悠闲的氛围。而它的自然气息,是缓和皮革严肃、庄重的最适合的元素。除了这些之外,还可以通过色彩入手,利用彩色的抱枕、地毯、装饰来减轻皮沙发的严肃之感。用颜色、风格较为统一的抱枕使劲儿堆满沙发,温馨感自然也就出来了。也可以从地毯、单人椅、挂画等着手,选择特别布料、纹样的物件。暖黄色或者红色系都很适合提亮空间,使之变得活泼起来。

  意大利家居巨头Minotti是扶手椅和沙发制造界的专家,其中由设计师Rodolfo Dordoni 设计的Spencer系列中的一款皮质沙发,借鉴了一些往日流行的形状元素,用简易柔滑的线条包装出轻巧的外形,在不损失沙发质感的同时也确保了沙发的舒适度,轻巧的外形更易打造温馨的效果。它的座位是完整的一张没有线条没有形状切割的柔软真皮垫子,沙发底座没有弹簧,而是用鹅羽绒坐垫提供了舒适的、灵活的承托。沙发脚带有特别的金属光泽,较一般沙发脚更为修长,也更加稳固和独特。这款沙发的背部设计精细,让人坐直仍是舒适与放松的,充分体现了Minotti在人体工学上的专业。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皮革、家居,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让你Pick的小姐姐住在这里,你满意吗?
  • 皮革与皮草
  • 从惊喜中苏醒
  • 你可能只是需要一点绿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