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自然的生机
  导读: 当草木绿进入家居空间,无论是大面积运用还是小范围点缀,都能为室内增添大自然的气息,更可以营造出一种舒适和惬意之感。

贴近自然的生机

  作为Pantone 2017年的当季流行色,草木绿(Greenery)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蔓延至了各个领域。根据Pantone的解说,草木绿是一种代表着初春时节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颜色,清新而充满活力,让人仿佛置身繁茂的绿植之中而情不自禁地开始深呼吸,感受新鲜空气,振作精神。大地色调的草木绿,色调清雅而略带温馨,治愈力满分。当草木绿进入家居空间,无论是大面积运用还是小范围点缀,都能为室内增添大自然的气息,更可以营造出一种舒适和惬意之感。

  Pantone每次定义流行色可不是随手一定的,自2000年起,Pantone每年都会选出一个最能够表达当年大众色彩取向的颜色。Pantone认为年度流行色可以更好地反映出这一年人们所渴望和所感受到的。它也许并不是当季最潮的颜色,但却能够跨越各个领域,替消费者传达出他们的心情和态度。在本次官方发布的草木绿视频中,桌上的餐具,新鲜的蔬果,城市空间里的绿地与植物,人们的衣着以及佩戴的饰品,女孩脸上的美妆,生活中的家居装饰,所有的一切都被草木绿环绕着,绿色元素渗透在祥和的城市生活环境的每一个细节,似乎只要身处其中,就能够悠享时光。这样的视频反复看几遍,不禁也变得愉悦起来。

贴近自然的生机

  这次年度色的选择,较往年来说更多了一些社会层面的考量。“2017年的草木绿,能给处于社会与政治纷扰中的我们带来希望。”Pantone的执行总监 Leatrice Eiseman说;“它满足我们对生机与活力的持久向往,代表了我们寻求与自然、他人和其他更宏大目标建立联结的热忱。”Pantone 选择代表色的方式基本就是拿捏时代,因此上述这番话的深意不言而喻—今年不甚乐观的全球经济态势,许多不和平因素引起的紧张与焦虑以及特朗普上台后极端的言辞带来了许多敏感问题的争议,衍生出的是人们对美国甚至是对全球未来的负面情绪。现实社会存在的种种问题都为Pantone选择充满希望的草木绿做出了很好的解释。

贴近自然的生机

  Pantone曾两次将绿色定位年度流行色。在2008~2009年的经济危机结束后,2010年的松石绿代表了同情和愈合,官方对此的解释为:“我们也发现松石绿代表着一种对很多事物的逃避”;而2013年翡翠绿的含义则是“相比2012年经济紧缩导致风格反趋强烈高调的橘红,人们对2013年的期望应是痛苦后的平静,紧缩后的复苏。”似乎每年大家过得不太好的时候,绿色都会如约而至,而这一次是更能够产生共鸣的、带来希望与生机的草木绿。2016年度颜色“石英粉”及“静谧蓝”表达了嘈杂世界对和谐的诉求,而草绿色相对而言,更偏向于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愉悦的体验。能够给生活氛围带来最直接影响的必然是家居环境了,在家中添加绿元素是十分必要的,尤其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最适合在家中增添一抹绿意,以此宣告春天的到来。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草木绿、家居、自然,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皮革的温度
  • 让你Pick的小姐姐住在这里,你满意吗?
  • 从惊喜中苏醒
  • 你可能只是需要一点绿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