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车站为你的日本之旅锦上添花

  看了下面的这些车站你会觉得,来一场铁路旅行,就看看车站也是极好的。

  磐城塙站

如果你乘坐连接茨城县和福岛县的JR(日本铁道)水郡线,会经过这个有着圆锥状屋顶的风格独特的车站,它内部设有塙町町立图书馆和画廊,画廊里陈列着漫画家富永一郎的讽刺漫画。


该车站的设计曾获得国际设计大奖布鲁内尔奖

冬天的车站和从车站看到的北国风景
 

  金泽站

石川县金泽站2011年被美国“Travel+Leisure”网站评为世界最美的车站之一。车站正门像是一面传统太鼓,被称为“鼓门”,雄伟壮观;车站内部也富于张力。


金泽站


  宝积寺站

位于JR宇都宫线上的宝积寺站新站2007年投入使用,同样获得了布鲁内尔奖。虽然外观平平,但信步走进车站,你就会发现惊喜无处不在。


由菱形图案构成的天花板极具冲击力

车站入口

车站墙壁上也是菱形图案,日影西斜时光与影的构图。

车站东口的多功能厅和广场

冬天,用灯光装饰后的广场。
 

  梦之丘站

位于神奈川县相模铁道上的梦之丘站是一个开放式车站,以空中花园为设计理念,整体为蓝色钢筋构造,站内没有一根柱子,设计极具未来感。


梦之丘站


  贵志站

和歌山县贵志站的外形像是一只龙猫,耳朵、眼睛、嘴俱全。贵志站曾有站员驻守,但2006年后,该站改为无人车站,车站内一家名为“小山商店”所饲养的一只三毛猫小玉被任命为车站的站长,一时人气大涨,替车站和周边地区带来了大量的观光客。


龙猫外形的贵志站

这个角度看上去,是不是还有一点小害怕?

人气超高的猫站长小玉
 

  滨寺公园站

大阪府滨寺公园站1907年由辰野金吾(著名建筑学家,东京站、日本银行总部设计者)设计,1998年被录入日本有形文化遗产名录。这个车站整体为木制结构,是日本国内西式建筑风格的车站里最有代表性的一座。

西式建筑风格的滨寺公园站


  雾岛神宫站

车站位于鹿儿岛县,虽然是钢筋混凝土构造,但外形是一座神社。入口变成了鸟居,从这里走进车站,仿佛真的步入了神社。

神社风格的雾岛神宫站

夜间,车站外的灯笼亮起后,古朴的日本风味就更加扑面而来了。
 

  用贺站

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的用贺站,其出口处有巨大的圆盘状阶梯,像极了古代罗马圆形剧场。

古代罗马风格的用贺站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日本、车展、未来感、富永一郎,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九州拾趣 Fun in Kyushu
  • 长崎渔味
  • 新滑雪时代
  • 酒店|私享酒店在东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