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云安缦 中国传统乡村生活的悠然古韵
  导读: 法云安缦(杭州)于2010年1月开业,是安缦度假村集团的第24家度假村,也是集团位于中国的第二家度假村。度假村所在地在唐朝时就有村民居住,称为法云村,度假村因而得名。法云安缦位于西湖西侧,一片幽静的山谷中。周围为农田、寺庙、竹林、和苍翠的群山所环绕。

  法云安缦(杭州)于2010年1月开业,是安缦度假村集团的第24家度假村,也是集团位于中国的第二家度假村。度假村所在地在唐朝时就有村民居住,称为法云村,度假村因而得名。法云安缦距离杭州市中心仅20分钟车程,是古城市郊一处别具乡间情致的度假地。

  法云安缦位于西湖西侧,一片幽静的山谷中。周围为农田、寺庙、竹林、和苍翠的群山所环绕。度假度假村内有47处居所,曲径通幽,小石铺路。度假村的设计布局保留中国古代村落风貌,周围的茶田堪称中国最好的绿茶产地。法云安缦位于进香古道之上,周围散落着五座庙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在对这些寺庙进行考察,以将其列入世界文化和宗教遗产名录。

  在浓荫掩映、翠竹环绕之间,经由一条窄道前行便至法云安缦的接待总台,由此沿一条幽径即可通往各座客舍。其中几座住宅的历史可以追溯至百年以前,所有的新建和修缮也都遵照传统工艺。砖墙瓦顶,土木结构,屋内地板为石材铺设。古老的石道连接着所有客舍。法云径是度假度假村的主干道,总长600米的人行石道,通往度假村各处。度假度假村中的大部分客舍、餐厅、店铺、和公共设施都位于法云径两侧。法云径是向公众开放的,在各种传统节庆,如春节、元宵、和西湖香市时,这里是开展民俗节庆活动的理想场所。

  法云安缦拥有42间客舍、套房、和别墅。其中有十六间村庄客舍,九间村庄套房,十二间豪华村庄套房,四间村庄别墅(拥有两套结构相同的私人按摩理疗双人房),和一套法云安缦别墅(拥有两间特大双人床卧室,独立的私密庭院,以及私人按摩理疗房)。由于每栋建筑结构独一无二,没有两个房间是完全相同的。在保护村落住宅风格完整性的前提下,所有客房均配备了舒适的地暖、空调和无线网络设施。内饰均采用天然材料,长塌和餐桌餐椅等原纹榆木家具与空间浑然一体。深色的中国传统雕花木格将起居空间分隔的错落有致。墙上悬挂精美的书法作品,每个房间都配有能接入iPod的音响系统(电视机可根据需要提供)。大部分的居所都享有私密或者半私密的庭院,可供休闲餐叙,怡情小酌。

  法云径的两侧散落着几家餐厅食坊。吟香阁和蒸菜馆由法云安缦经营,其他几家杭州本地食府经营的餐厅使就餐选择更为丰富。这些餐厅为法云安缦增添了充满活力的村落社区氛围,让人们在朴素如画的传统环境中品尝家常美食。

  法云舍位于古村中央,是整个原始屋舍群中最核心的建筑。两座庄严华贵的院落建筑,其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法云舍的底楼高挑屋顶,雕花窗格,有专为住客提供咨询指南的服务人员,他们对杭州的各处名胜古迹如数家珍。底楼还辟有一个休息区,供应传统茶点。法云舍的顶楼设有雪茄厅和两个可以随意坐卧的阅读室。图书馆分置于上下两层,收藏着大量有关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中英文书籍以及文献纪录片DVD。

  法云安缦作为一间度假度假村,自然拥有出色的水疗设施。若水寮(水疗中心)位于法云径的北端,五座独立屋舍组成,屋舍间有宁静的庭院。一个20米的温水户外泳池被翠竹、茶圃和玉兰树环绕。水疗中心提供各式健康小点和饮料,可在池边小憩时品尝。从法云径经由一处绿树掩映的庭院,便来到水疗中心的第一座楼,即接待馆和足疗室。这里设有水疗图书馆、休闲区和咨询区域。沿着木质楼梯来到二楼便是足疗室,提供传统的足底按摩和手疗服务。屋后的石径通往其余水疗楼馆。

  从度假村驱车到美丽的西湖非常便捷。西湖景区面积大约八平方公里,四周苍翠群山环抱。众多古桥、宝塔、湖中小岛和园林庭院点缀其间,无论何时到访都相当怡人。但清晨的西湖最为静谧清幽。法云安缦安排的西湖泛舟,既能让宾客们饱览著名景点,更能造访一些游人少至的清幽之地。码头位于湖边一处古亭边,几艘小舟随时供住客使用。气候凉爽时,骑自行车游览西湖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安缦、酒店、杭州、水疗、西湖,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北京昆仑饭店天之锦盛大启幕,京城又添一旋转景观餐厅
  • 宫殿级艺术享受 巴黎莱佛士皇家梦索酒店
  • 情陷绿色诗意
  • BVLGARI宝格丽创始人Sotirio Bulgari巨型人物油画于北京宝格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