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一室
  导读: 你可曾想过,家具也可以是性感的,性感之中透着感性,感性之中透着性感。通过斑斓的纹理散发欲望,用蜿蜒的曲线缠绕暧昧,用娇媚的色彩增香生艳,好一间性感之室。

狂野潮流动物纹

自然界的动物大迁徙虽然早已完成,但是时尚界却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迁徙”。豹纹、虎纹、斑马纹、蛇纹、蜥蜴纹、鳄鱼纹……设计师们将越来越多种类的动物纹路融入自己的设计之中,与此同时也采用了更具表现力的方式来处理这些图案,俨然让时尚圈遭遇了一场动物纹大迁徙。从个性蛇纹,到百变豹纹,再到霸气虎纹,设计师们在这些动物纹路上大做文章。家居设计中,融入这些动物纹的元素或者家具单品,也能为整个空间带来一些灵动生气,同时更加彰显了主人的个性特色。在家居产品的设计之中,由布艺面料来模拟出这种多变的纹样肌理效果,夸张的平面效果,通过不同材质的承载,营造出立体的迷人效果,成为家居狂野优雅的经典元素。

斑马因为其黑白相间的条纹,成为十分独特的动物。斑马纹非常亮眼,是很引人注目的室内设计元素。最初是那些热爱旅行和打猎的人们最先把斑马纹用于室内装饰,而如今斑马纹更普及。构成斑马纹的黑色和白色都属于现代风格,用在床品、沙发、地毯等方面都很合适。虎皮纹天生带有霸气的感觉,家中随意一件家居单品用上虎皮纹,仿佛整张虎皮覆盖其中,给人一种置身原始森林中的野趣盎然,尤其搭配上同样霸气侧漏的金色,与其辉映,形成温度、质感的强烈反差。将其摆放家中,还能拥有“虎虎生威”“龙腾虎跃”的吉祥寓意。任何的一种行为模式,表现到了极致,都会呈现出充满张力的美。狂野的豹纹,视感强烈、充满野性奢华的豹纹肌理与质感,展现了原始美态和慵懒随性的感觉,使空间透露着丝丝性感且狂野的意味。

Roberto Cavalli自20世纪70年代创立以来,一直以狂野性感成为时尚潮流的先锋,名列国际奢侈品行列。这得益于公司的灵魂人物—国际顶级设计师Roberto Cavalli。2012 年Roberto Cavalli亲自操刀,在米兰国际家具展上首次推出了Roberto Cavalli Home lnteriors家居系列,它承袭了品牌DNA,集时尚个性、狂野性感于一体,将动物纹、鲜花与蛇等元素大胆地运用到家居用品中。Roberto Cavalli Home现隶属于JUMBO GROUP珍宝集团。2019年米兰国际家具展上,该集团五大品牌用空间展现了独特而卓越的生活方式。

蛇作为品牌奢侈的细节,SNAKE MANIA则成为“时装屋”最具标志性的象征。在2019年的系列中,Maison的标志性符号凸显出豪华细节和家具系列的大胆野生动物图案。诱人的蛇,暗指原罪,一直是Roberto Cavalli Maison的有力象征。2019年蛇成为一种金色的金属元素,应用在多款新品的细节处理中。Roberto Cavalli著名的蛇形图案也应用在了新系列的沙发和扶手椅上。在现代简约盛行的当代,如果说有一个特立独行的奢华家居标杆,那么毫无疑问非Roberto Cavalli莫属。

蜿蜒躯体曲线美

在所有造型语言中,曲线是性感的隐喻。就像窈窕的淑女,总能让君子侧目,像身体的人鱼线,成为视线的焦点。曲线,是极丰富的家具设计语言。它诠释出灵动、性感、温暖、舒适、自然……种种“家的设想”,硬朗的直线加上一点变化,就变成了柔美的模样。所以,设计师有时候就喜欢把家具变性感。

古典美学家认为曲线能“迫使眼睛以一种爱动的形式去追逐它们,这个过程给予意识的满足,使这种形式堪称为美”。近代美学则认为“眼球在看曲线时,比看直线不费力,所以曲线的感觉比直线的感觉更舒展而性感。大多数家庭还是以笔直的线条来规划这个居室空间,但兼具顺滑与锐利、柔婉与坚固,可以让居室更生动。

运用圆形桌面,可以增加空间的流动性,更便于亲人之间的交流;曲面椅背,顺应人体工学的设计,在直线条中脱颖而出,还增加了座椅的舒适性。采用简约流畅的弧线靠背和椅面的设计可以带来极佳的坐姿体验。性感流动的曲线、柔滑的质感、精美的工艺,从任何角度欣赏都堪称完美。书房也需要用曲线来柔化像图书馆般的严肃氛围。书柜可以尝试采用弯腰的弧度,像唐顿庄园中的老管家一样,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恭谨而不卑微。不仅关照了个子不高的家庭成员,也让书房更加温暖。打破“床以木板直线出发”的惯性思维。运用皮质材料,表达自然与品质;弧形曲线的加入让床铺生动起来,让人想到婴孩儿时期的摇篮,床尾的温柔拦截,有种被呵护其中的安全感。曲线美,但并非曲线即是美,线条的柔和度及饱满度也相当重要。椅背的优雅圆润,纤薄座面的温婉曲线,迷人美感背后,是对尺度弧度分寸的苛刻把握,以及匠人们超卓的手工技艺的体现。越是琢磨,越是自然。

娇媚百态洛可可

纤细娇媚,华丽精巧,甜腻温柔,纷繁琐细,这些精练准确的名词用来形容洛可可室内装饰再合适不过了,娇媚之态无疑是另一种极致的性感。洛可可的特点是室内装饰和家具造型上凸起的贝壳纹样曲线和莨苕叶呈锯齿状的叶子,C形、S形和涡旋状曲线纹饰蜿蜒反复。巴洛克那洋溢着生气、庄重的力量感和崇尚男性的尊大感,都被洛可可洗练得轻盈柔婉、似水多情,姿态娇媚宛如少女般的娇憨。无可匹敌的浪漫情调更是洛可可与生俱来的天赋。

18世纪的洛可可风潮不仅体现在建筑样式的变化上,服装内饰、艺术文化,遍及生活的每一方面,以女性为中心的优雅艺术形式,就此展开。审美情趣多出了女性层面的考量,严肃、颇具威严感的内饰装潢被优雅细腻的图案和色彩所取代。柔嫩的粉色系是洛可可时代最具代表性的流行色调之一,更代表了当时的法国最为风靡的品位。在如今的内饰设计中,洛可可可以看做是女性同胞追求精致人生的一种观念,积极向上的精神,并不过分地盲目追捧,将女性喜爱的装饰母题集中应用在实际的生活之中,比如,色彩的选取、家具风格的走向和场景布置等。卧室的布置更能体现洛可可style在女性朋友们心中根深蒂固的地位。飘逸的长纱、精致繁复的床品、贝壳造型的椅凳和衣柜造型,以及甜美的粉色墙壁,都在讲述这样一个事实。

传统的洛可可风格以墙壁石膏线的堆叠和繁复精致的家具造型,以及具有东方情调的艺术装饰为彰显特征的主要表现形式。华丽的贝壳曲线和中式亭台楼榭启迪的灵感一一反映在洛可可艺术中。现代复古装饰与宫廷的繁琐风格异曲同工,在整体完成度的构建上虽不及传统派来得华美,但在细节处的布局研磨也丝毫不逊色。色调采用明媚柔和的婴儿蓝符合洛可可style的女性气质,在细微之处的表现上风格依稀可辨。传统的洛可可风格善用金色和象牙白,色彩明快、柔和、清淡却豪华富丽。现代派的洛可可style仍旧延续这一装饰特点,将内饰装潢的优雅属性,结构和线条的婉转感受与明媚色彩结合起来,创造出更加时尚前卫的、充满生气的古典韵味型空间。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家居,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让你Pick的小姐姐住在这里,你满意吗?
  • 从惊喜中苏醒
  • 你可能只是需要一点绿色
  • 贴近自然的生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