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干邑?“可远观,不可亵玩”的X.O原酒
  导读: X.O的意思其实就是“Extra Old”表示其年份非常的老。过去,一款X.O原酒需要在橡木桶中陈年六年半以上。

  “X.O”这个词最早来自干邑的分级。干邑是由法国的干邑产区所出的葡萄酒蒸馏的,是一种尊贵的白兰地。由于其规范的工艺和惊人的品质,不少白兰地厂商也效仿干邑为自己的酒分级,“X.O”也在蒸馏葡萄酒中流行开来。

顶级干邑?“可远观,不可亵玩”的X.O原酒

轩尼诗 X.O

  干邑的风味随着其陈年的时间会得到质的飞跃,而X.O在干邑的分级法中算陈年较久的一级。X.O的意思其实就是“Extra Old”表示其年份非常的老。过去,一款X.O原酒需要在橡木桶中陈年六年半以上。而从明年,2016年开始,只有原酒在橡木桶中的陈年时间超过十年的干邑才有资格标上X.O的标签。

  X.O的原酒比V.S.O.P.和V.S.的陈年时间要久,自然其口感也更加柔顺。有的烈酒厂商比如著名的人头马还设有一个叫拿破仑(Napoleon)的等级。这个等级我们通常认为他介于V.S.O.P.还有X.O之间。

  不过就酒的品质来说,各大干邑厂商的X.O基本可以当做自家的最高杰作互相一决高下。想要比X.O更加柔顺,也只有Extra, Vieille Reserve 以及 Hors d'Age 这些不常见的等级了。比起一款实实在在可以喝的酒,这些陈年老酒更加像是一家酒庄的玩票之作。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原酒、轩尼诗、干邑、X.O,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一场感官之旅:在香港国际机场探寻轩尼诗的秘密
  • 勾兑的艺术
  • 人头马君度集团:美酒杯中月 佳酿庆中秋
  • 人头马首席酿酒师特选“让萨克-拉帕吕埃酒窖” 干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