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荷兰
  导读: 去荷兰旅行像是进近了绘本,除了绚烂花田,梵高便是最重要的文化符号。而这一次,我们打破常规,从阿姆斯特丹一路北上,品尝属于奶酪之城的滋味,聆听黄金港口的前世今生,寻找传奇舞娘的故乡,发现由运河贯穿的最美村庄……没错,我们这次要走进一个完全不同的荷兰。

  去荷兰旅行像是进近了绘本,除了绚烂花田,梵高便是最重要的文化符号。而这一次,我们打破常规,从阿姆斯特丹一路北上,品尝属于奶酪之城的滋味,聆听黄金港口的前世今生,寻找传奇舞娘的故乡,发现由运河贯穿的最美村庄……没错,我们这次要走进一个完全不同的荷兰。

 

  阿克马Alkmaar美好却不自知的奶酪之城

  乘坐荷兰皇家航空抵达阿姆斯特丹,北行40公里便到达了阿克马(Alkmaar)。这座传奇城市在1573年曾经有段光荣时刻,当年,这座城市坚强地抵抗了西班牙人的围攻,因而产生了一句俗谚:“从阿克马走向成功”。如今这里最为外界所周知的是17世纪以来就存在且经官方认可的乳酪市场。要知道,在早期拥有具权威性的度量衡工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阿克马却是尼德兰地区少数在公元1365年便拥有乳酪磅秤的城市。时至今日,虽然这里每年的乳酪交易量不过是本世纪初的10%,但是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旅行者却已达每年近30万人次。

 

  阿克马乳酪市场吸引人的地方是磅秤前的广场上,每到周五早上,在这里敲响的晨钟,意味着奶酪市场的开市,而往往是官员、城市的客人以及对阿克马城市有贡献的人,才能获此敲钟的殊荣。一群穿着传统服饰,负责搬运、称重的乳酪搬运工沿袭旧时的古法工作,这也是荷兰保留下来的少数公会传统。乳酪搬运工分4队,每队7人,他们身着白衬衫、白长裤,头戴不同颜色的草帽以区分各自所属的搬运队,草帽颜色共分为红、黄、绿和蓝色四种,工人们两人一组,合力抬着装满乳酪的木架,快步搬到磅秤房中过磅。另一旁,身着白袍的老督察员拿起乳酪,一边嗅嗅这些乳酪的香味、拍拍软硬度,一边品尝味道是否足够香浓。经过这些反复的手续,一堆堆由不同工厂制造出来的乳酪像领取身份证明一样,被盖上标明制造厂、重量、日期的印章。 

  经过督察员鉴定的乳酪就可以进行交易了,制造商和买主讨价还价的方法也很有意思,他们不厌其烦地当面商讨价钱,等交易有点眉目时,就伸出右手来相互击掌。旁人只能看到击掌的节奏忽快忽慢,甚是有趣,其实这击掌实则内藏玄机,交易达成后对方也以击掌为盟,不需再签订契约。参观过奶酪市场,不妨到广场旁的奶酪博物馆去逛一逛,这家博物馆的前身是旧时的奶酪计量所,馆内展示着阿克马奶酪业的发展史和奶酪制造设备,其中18、19世纪乳制品工厂出现前所使用的工具尤其值得一观。

  更多精彩

  圣劳伦斯教堂
圣劳伦斯教堂建于1470~1498年间,是典型的哥特风格建筑。教堂在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并在荷兰摆脱西班牙统治的战争期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教堂中里的管风琴气势磅礴,音色宏亮,德国著名的盲管风琴家瓦尔夏曾经用这座风琴演录过一些巴赫的管风琴曲。教堂里还有一些古老的荷兰乐器,时常会举办管风琴音乐会。

  酒店推荐:阿尔克马尔阿姆拉斯酒店 Amrâth Hotel Alkmaar
地址: Geestersingel 15, 1815 GA Alkmaar, Holland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荷兰、奶酪、荷恩、羊角村,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荷“你邂逅此“时” 荷兰、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携手欧铁联..
  • Herman Kuijer 重塑荷兰「彩色光学」隧道
  • 荷兰人玩花玩出新境界,一定要去荷兰亲自见识一下!
  • 30年前就可以设计出最cool最个性的房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