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遇见北京 洲际礼宾司带您寻觅老北京的踪迹

  北京城四四方方,一环扣一环的路围成了如今我们这座充满古朴魅力的城市。逛一座古城,览一处美景,行一条胡同,寻一方踪迹,赏一台好戏,品一餐美食,一步一景,一景一情,都丈量着它的韵味,就这样在心里渲染开来,无需刻意找寻,经过历史的洗礼,时光的沉淀,体味其中,用惜时如金的情绪去重新理解这座皇城的浓厚底蕴。

  洲际礼宾司带你坐上侉子,穿梭时空,感受老北京的情怀,高楼林立的城市剪影在马达声中一闪而过,同城市里忙碌奔波的人们一起呼吸,感受曾经皇城澎湃的脉搏,寻觅老北京的踪迹。

  走进北京胡同就能听见,带着十足京味儿的片子们舌头一卷,发出儿化音的余味悠长,胡同不只是青砖朽木的堆积,更代表了一代北京人的生活和人生。坐人力三轮车游胡同,上车那一刻,好像听见从遥远的时空里传来清脆的铃声,车前的穗子微微摇晃着,挂着顶帘,穿越洒满阳光的小巷,听洲际礼宾司热情地分享几段扣人心弦的故事,留下身后满目耀眼的翠绿,穿行其中,探寻隐秘于胡同的故事。

  中轴线上巍峨壮阔的钟鼓楼透着威仪庄严,灰筒瓦、绿琉璃、红墙壁,艺术之精湛,视觉之壮美,令人叹为观止,承载了千年文化的积淀。用手轻轻滑过胡同口那棵干枯的老树,手心传来粗糙的触感,让岁月的痕迹从指缝间划过,仿佛看到历史的书卷缓缓打开。在洲际礼宾司的陪同下,走进熙熙攘攘的老字号北京小吃店,五六张桌子的店里,一水儿的上了岁数的老北京,左手包子,右手焦圈儿,面前一碗咕嘟着泡的豆汁儿,亲切的京片子在耳边响起。糖油饼,豆腐脑,白墙上挂着的单子上的早点都是老北京从小吃到大的,总有一样能满足你的胃。

  原本宫廷御菜的烤鸭只有在密不透风的紫禁城内才得以品尝,色泽红艳、味道醇厚,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这质朴而又回味无穷的老北京种种味道,都包在了巴掌大的荷叶薄饼中,惊叹之余回味无穷。洲际礼宾司带你寻一处隐藏于胡同中中西合璧的院落,浓荫半遮,青砖灰瓦,环境幽雅,古朴自然,向世人展示着老北京韵味的风采,浓郁的香气让你不由得解怀而坐,酥脆鸭皮蘸点白糖,任其在舌尖慢慢融化,带点甜,带点腻,回味的是香,流连的是味。出身宫廷,倍受皇族及百姓追捧的京八件,无疑是京城最受宠的点心,用料求“精”、制作求“境”,京味京蕴,寓意“福禄寿喜富贵吉祥”。阳光散落在宽绰疏朗的院落,时光凝结,恍若置身古都。

  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万里长城,作为防御工程,仅修建就花了两千年,成为中华民族的象征,成为中国龙的符号。“不到长城非好汉”,其攀爬难度也可见一斑。洲际特色礼宾服务可让你轻松免于烦劳,摆脱引力的束缚,乘坐直升飞机俯视恢宏的长城,盘旋于崇山峻岭之上,宽阔的古道和数不尽的烽火台都变得迷你,逶迤的长城蜿蜒曲折于脚下,群山苍翠中绽放着大气磅礴之美,随着山脉绵延不断散发着精雕灵动之美。从空中全视角领略长城的自然瑰丽和人文璀璨。高空的强风携着直升机的轰鸣,掠过你从未见过的美景,每一秒钟都不容错过。眼前展现古老战场的悲壮,金戈铁马,往事如风,从独特的视角感受这座稀世珍宝给人惊心动魄的震撼,血脉里涌动着的不安躁动渐渐回归平静,收获荡气回肠的精彩。

  隐秘在胡同深处则是晚餐的所在,胡同的尽头,这间600多年的古寺改造而成的静谧餐厅门口,古老斑驳的木门,通过红围墙、大拱门,还有院内人形灯环的罗汉阵,洲际礼宾司带你进入庙宇玻璃门内的简洁松弛的异度空间,宁静古寺无处不透着禅意,品尝着美味法餐珍馐的同时,迷醉于绚丽沧桑的血色落日,缓缓藏入余晖中的故宫一角,听洲际礼宾司将紫禁城风尘久远的故事娓娓道来,绚烂的斜阳慢慢西落,沉下重檐飞角,城楼的砖红与血色的落日融为一体时,觥筹交错中皇城落日、美味佳肴和古老传说尽数收入囊中,现代与古代的文化在此碰撞、融合,沉溺于此。

  入夜的北京有几分迷醉,不看场戏绝不是一个完满的夜。古代人看戏需要去戏楼,新潮北京人则拜访充满文化底蕴的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这里不仅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戏曲,还能观赏到享誉中外著名的演出,各国的文化结晶皆汇聚于此。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钢结构制造的鸟巢,变换的灯光在夜色中发出超现实的璀璨光芒,仿佛一颗硕大的宝石。而水立方则发出迷幻的湛蓝色泡沫变换着色彩,梦幻又晶莹柔美。在洲际礼宾司讲述背后故事的同时, 2008年奥运时人们的呐喊和欢呼仿佛还在耳边回响,心颤之余,留下难以名状的感动。

  夜幕降临,三里屯美景在华灯初上时犹如星河闪耀,散发着流光溢彩,这里是时尚潮人的聚集地,汇聚着最新锐的时尚品牌,最in的生活方式,刺激你的神经,感受夜得绚丽,尽享永不落幕的都市繁华。

  北京,北京!这里有太多让人眷恋的东西,它就是这样神奇的都市,古香古色予人回味,现代时尚令人着迷,精准的将现代气息与古代韵味融合得如此完美。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北京、洲际酒店、寻觅老北京的踪迹,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十周年庆典华丽举办
  • 匠心美学,触手可及 2017 habitat北京侨福芳草地门店开业庆典
  • 首届婚礼潮流市集点燃北京 引领婚礼行业新风尚
  • 北京四季酒店推出“驻店艺术家”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