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 TASTE|唐阁:港味珍馐
  导读: 位于香港朗廷酒店的粤菜餐厅唐阁屡获殊荣,更于2015年首次被极具权威的饮食指南《米其林指南 香港 澳门 2016》评选为三星食府。唐阁是当年度唯一晋级夺取米其林三星的食府,以及成为全球第三所荣获三星殊荣的中餐食府。而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作为朗廷酒店集团在国内的旗舰酒店,也在集团的全力支持下,致力于将唐阁中餐厅的经典粤菜菜品,从香港传承至上海。

  唐阁之名意取自昌盛繁华的唐朝,那也是中国历史上鼎盛的朝代之一。民生繁荣、根基扎实、品位高雅,在各个领域涌现了众多经典的巅峰作品。而在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唐阁中餐厅,无论是零点区域,或是包房区,无不被优雅的家具与充满了艺术感的精致餐桌布置环绕。窗外便是上海新天地的繁华景色,在此环境中品尝经典高级粤菜,仿佛身处鼎盛时代尽享尊贵。

唐阁中餐厅行政总厨谭仕业师傅

  上海唐阁的新菜单由中餐厅行政总厨谭仕业师傅主理。来沪之前,谭师傅在宁波朗豪酒店明阁中餐厅赢得多方赞誉。深得香港唐阁传奇总厨邝伟强师傅指点的谭师傅,将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唐阁的经典获奖名菜,与摩登的中式意境造型摆盘相结合,以顶级的时令食材入馔,制作佳肴。

特色菜式:

三葱爆龙虾

  香港米其林三星餐厅唐阁的得奖名菜之一。三葱分别为洋葱、小葱和干葱。龙虾取800克左右大小的澳洲龙虾,肉质紧实度,肉质嫩度均适中,适合6-8人食用。龙虾起肉切开,以猛油烧,炸至六成熟后,加花雕酒、酱油、胡椒粉、麻油爆炒。是一道非常传统的高级粤菜,浓郁花雕酒味,搭配三葱各自的香味特点,原汁原味,凸显龙虾的鲜嫩与口感。

唐阁头盘

  唐阁头盘是一道多款前菜搭配的丰富头盘。主角是一款层次丰富的夹层菜,最下为面饼,向上依次是黄瓜条、甜面酱、乳猪肉、炸腐皮、黑毛猪叉烧、芒果,最上层是乳猪皮;旁边的配菜是老醋黑木耳和四角豆;旁边还配放一个金桔咕咾肉。吃的时候先以乳猪皮夹着芒果来吃,然后吃叉烧,一层层地吃下去。黑木耳与四角豆穿插来吃,鲜爽可以帮助清口去腻,是很讲究手工和各食材搭配的头盘前菜。

杏仁豆腐流沙酥

  流沙酥尤其看重其中的馅料,只挑选最好的蛋黄,吃起来才会真的流沙。做工上面很讲究,难度也很大,火候控制是关键。分几个阶段的温度,先高后低,慢慢烤制40分钟。搭配口味偏甜的杏仁豆腐,取其凉滑搭配热辣的流沙酥,让人惊喜。

其他菜色:

红酒澳洲和牛粒

官燕白雪藏星斑

招牌海螺汤

  为了搭配全新唐阁经典粤式美馔,唐阁全新酒单更是精彩绝伦:从香槟到红、白葡萄酒,再到甜酒,一应俱全。品种选择包含了新旧世界几乎所有明星产区与具有代表性的产区。葡萄品种丰富,酒的价格从550元起,一直到名庄贵价酒无一遗漏。酒单上性价比最高的葡萄酒区间是800至1500元之间。杯卖酒的选择则以精品小众却产品出色的酒款作为推荐,务求让客人能够更好地体验多个有特色的酒庄与葡萄种类的风味。

营业信息:

营业时间:午餐:上午11:00至下午2:00 ;晚餐:晚上5:30 至晚上10:00

地址:上海市新天地马当路 99 号

预定电话:86 21 2230 2430

  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TARGET TASTE、唐阁,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尖峰品质 年度巨献 2017TARGET TASTE目标之选最佳餐厅颁奖晚宴
  • TARGET TASTE|阿丽雅餐厅:美食咏叹调
  • TARGET TASTE|波特曼餐厅:本真滋味
  • TARGET TASTE|Prego:意大利的彩色游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