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 TASTE|寿司奈良本
  导读: 寿司奈良本由日本寿司圣地——东京银座七町目著名寿司料理人、东京寿司研究三长会部长奈良本健史先生亲手调理。所有食材皆由奈良本先生精心挑选,每日由日本新鲜配送,确保原汁原味的东京银座七町目寿司在上海得到完美展现。

  江户前寿司的由来有许多种。但是可信度比较高的应该是花屋舆兵卫(也称华屋舆兵卫、1799~1858年)于1810年在两国回向院前(现在的东京墨田区两国的寺庙。1781年之後寺庙内流行劝进相扑,是现在相扑的起源。)开了一间「舆兵卫寿司」然后发明了握寿司。为了对应观看劝进相扑的大量客人,花屋舆兵卫并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捏寿司,所以采用的短时间可以做好的握寿司。江户前寿司的特点就是——当场捏制生鲜鱼贝、当场呈现极致美味,是“急性子派”的寿司。所以,江户前寿司以寿司材料的好坏来分轩轾。

奈良本健史

  奈良本健史,生于1958年5月2号,15岁开始从业寿司界,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经验。他35岁时独立创业,长期担任东京寿司三长会的调理师一职,也曾担任开渔季礼献厨师,担当开剖金枪鱼的重任。他曾致力于传统江户前寿司的创新开发,把梗米运用到传统寿司饭的制作中,受到了业内的认可。2005年,奈良本健史在寿司职人的终极梦想之地东京银座开了首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高级江户前寿司店“寿司奈良本”专营高级江户前寿司宴席,并在强手林立的银座地区占据了一席之地。2010年在合伙人顾晨的强烈邀请下,奈良本健史把银座的寿司奈良本搬到了上海。六年来,奈良本以精湛的传统技术和个人对美味的理解,为上海的食客带来了百分之百的高级握寿司美味享受。

  至于菜单,只有“O-makase”亦即厨师发办,将每日新鲜美味的食材呈现给食客,用米同样也是日本直送,每个细节都有独到的功夫。

  精致爽口调动味蕾的前菜永远是不容缺失的风景。由师傅当日精心选择搭配,无论从视觉还是味觉上都让人为之一振。

秘造安康鱼肝 & 金枪鱼泥

  时令新鲜肥嫩的刺身以最原始的味道率先冲击食客的味蕾,为之惊叹之余却也不会显得过于强烈,少许的现磨山葵佐之,更使得刺身的味道发挥到极致。

当季时令鱼生

  师傅用心烤炙的当季食材,在原始美味的刺身之后出现,为舌尖送上了一份炙热。过后,来一道清淡宜人的煮物,亦或是包裹紧实的天妇罗,都会让味蕾再度被放松,迎接更丰盛的美味来临。

焰制极大扇贝

  师傅根据时令与食材的变化,用灵巧温软的双手握出最精致的寿司,白玉一般的米粒颗颗都在唇齿间跳动,展现自己的魅力。最后看似简单却考验功力的玉子烧登场,为寿司的享受完美收尾。

长崎针鱼寿司

北海道北极贝寿司

大竹荚鱼寿司

特色秋刀鱼寿司

餐厅信息: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8:00-22:30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永嘉路557号

电话:021-54665708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寿司、TARGET TASTE,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尖峰品质 年度巨献 2017TARGET TASTE目标之选最佳餐厅颁奖晚宴
  • TARGET TASTE|阿丽雅餐厅:美食咏叹调
  • TARGET TASTE|波特曼餐厅:本真滋味
  • TARGET TASTE|Prego:意大利的彩色游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