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 TASTE|SPOON by Alain Ducasse
  导读: SPOON by Alain Duccase一向都能为现代餐饮概念写下新定义,并与自由新煮意、成熟优雅及品位设计划上等号。在保留传统价值的同时,SPOON含蓄地演变着。

  自2003年10月于香港洲际酒店开业以来,SPOON已经成为香港及亚洲区最受欢迎的食府之一。2009年底,在完成内部简单的翻新后,SPOON开始提供更加充满诱惑的新餐单和酒单,洋溢的法国风情突显出Alain Ducasse的灵感和品位。餐厅一共120个座位,包括可容纳14人的贵宾房以及6人的厨师餐桌。

  闻名于世的首席设计师之一 Tony Chi 负责此间餐厅的室内设计,令视觉效果达至高峰。Tony Chi利用景观绝佳、前身为布仑餐厅的位置,将它改头换面,以时尚的设计带出崭新的SPOON意念,同时尽显香港洲际酒店之特点——令人心醉的维多利亚港美景。

  设计特色包括真皮加铬钢的酒吧,木制高背椅饰以鳗鱼皮,而沙发则配上貂毛靠垫,带出古雅与时尚的精釆对照。天花板那550只手造的威尼斯水银玻璃匙羹点亮了房间,餐厅中央摆放着由André Putnam设计的流丽长椅,窗旁亦设有舒适的长椅。 

  对于Alain Ducasse来说,一间餐厅应该能够反映社会及时代的变迁,他也以香港的SPOON餐厅来展示自己今日对餐厅的新观点。含蓄的法国情调通过菜肴、餐具和制服展现出来,为餐厅带来一种既轻松又时尚的气氛,摒除了高级食府一贯较为严肃和拘谨的气氛,而菜式的精细及考究却保存下来。

  Alain Ducasse深明“没有出色的食材就不会烹饪出伟大的食物”这个道理,为此他设计了这个全部以严选过的高贵食材打造的餐谱。厨师采用法国独有、香港并无同等替代品的材料,例如布列塔尼的龙虾、松露巧克力、鸡油菌及牛肚菇等,配合本地或附近的优质及季节限定食材作为配菜。餐厅在准备菜肴时坚持沿用法国烹饪技术和现代时尚的演绎方式,与传统、严肃及规范式的法国菜大相径庭,为前卫和时尚的本地及国际顾客带来惊喜。

主厨Stéphane Gortina

  主厨Stéphane Gortina于2005年加盟Ducasse集团,是企业的十年资深主帅。2006年,Stéphane Gortina已成为Ducasse位于普罗旺斯的餐厅La Bastide de Moustiers的副主厨。其后在2008年,他移居日本大阪成为Le Comptoir de Benoit开业团队的一分子,其后更升任为行政副主厨。接下来即迁往香港出任SPOON副主厨,协助改革SPOON的餐单。

饼厨Olivier Lannes

  饼厨Olivier Lannes于2014年秋季加入 SPOON 团队,拥有在全球各地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已在Alain Ducasse企业工作逾13年。他是伊斯兰艺术(MIA)博物馆IDAM餐厅的开幕糕点主厨。在此之前,曾有两年时间为迪拜的Margaux餐厅担糕点主厨师和面包师,并在东京Benoit餐厅任糕点主厨和面包师达三年。在日本期间,他还出任了Alain Ducasse烹饪学校的糕点导师一职。

  除了单点餐谱外,顾客亦可选择“SPOON 新体验”(SPOON Experience) 餐谱,共六道菜式,另可配餐酒。SPOON逢星期日设休间午餐,宾客可从早点起享用多道菜的法式午餐,细味法国传统风味。每一个月,主厨都会更换菜单,包括有头盘、干腌火腿及三文魚、各种法国芝士伴调味品、沙律及新鲜焗制的法国面包等。主菜方面则可选择各式肉类、海鲜、面条及传统的焙盘菜肴。甜品方面,服务员会端来多款别致法式糕点及冰淇林给宾客挑选。午餐还包括一杯Alain Ducasse欢迎香槟、配搭主餐的葡萄酒(无限量添饮),以及新鲜果汁及新鲜冲泡的咖啡或茶。

  SPOON的酒窖由品酒师 Mathieu Ginglardi负责管理,内藏来自世界各地超过 650种名酒及6500瓶佳酿。新购入的美酒约有七成为法国名酿,来自勃根第、隆河区、波尔多及罗亚尔河谷。其余三成则来自世界各地,以反映SPOON的冒险精神,其中部份佳酿来自较为冷门的酿酒国家,例如希腊、摩纳哥及克罗地亚。

SPOON经典菜品:

龙虾

多宝鱼

华夫饼

巧克力

餐厅信息: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号香港洲际酒店大堂层

电话:(852)2313-2256

营业时间:

晚餐:周二至周日:18h00-23h00;

半自助午餐:逢星期日:12h00-14h30;晚餐:18h00-23h00

酒吧区:18h00-24h00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TARGET TASTE、西餐,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尖峰品质 年度巨献 2017TARGET TASTE目标之选最佳餐厅颁奖晚宴
  • TARGET TASTE|阿丽雅餐厅:美食咏叹调
  • TARGET TASTE|波特曼餐厅:本真滋味
  • TARGET TASTE|Prego:意大利的彩色游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