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ub Chef Table:当勃艮第红遇见北京传统宫廷料理
  导读: 2月22日,正值元宵佳节,TARGET T-Club Chef Table将携手法国勃艮第名庄Domaine Anne Gros在以精细宫廷菜肴为特色的北京健壹公馆举行红酒品鉴晚宴。晚宴嘉宾是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均为爱酒之人,名庄老藤,杰出佳酿,庄主兼酿酒师Anne Gros女士亦将亲临现场,带领嘉宾们走进优雅的勃艮第红葡萄酒的世界。勃艮第的红酒遇到传统的宫廷菜肴,晚宴现场一定火花闪耀,让人相当期待!

  2月22日,正值元宵佳节,TARGET T-Club Chef Table将携手法国勃艮第名庄Domaine Anne Gros在以精细宫廷菜肴为特色的北京健壹公馆举行红酒品鉴晚宴。晚宴嘉宾是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均为爱酒之人,名庄老藤,杰出佳酿,庄主兼酿酒师Anne Gros女士亦将亲临现场,带领嘉宾们走进优雅的勃艮第红葡萄酒的世界。勃艮第的红酒遇到传统的宫廷菜肴,晚宴现场一定火花闪耀,让人相当期待!

  无论在勃艮第还是在全世界,Anne Gros都能算得上最杰出的女性酿酒师了,在由男性主导和统治的酿酒王国里,女性的声音很难被听到,尽管Anne Gros 出生酿酒名门,却依然受到种种偏见与质疑,连她的父亲都说:“酒庄一定会易主,就因为你是个女孩。”此时Anne Gros的心里是这么想的:“我决定要试一下,就算是为自己出一口气。”不难想象,要通过多少努力,拥有多么强大的内力和决心,才使Anne获得了今天在全世界范围内被认可的成就。

  Anne Gros于1966年出生在勃艮第历史最悠久的酿酒家族之一——Gros家族,上世纪80年代,由于父亲身患重病,无法继续酿酒,家族酒庄也面临转手,作为家里的独生女,Anne临危受命接管酒庄,年仅22岁便继承了Anne&Francoise Gros,还有Vosne-Romannée村周边的三公顷黄金葡萄园。在外人眼中,这位继承者可谓非常幸运,可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一路走来的辛苦没有人能代替,说出来也是一部超级励志的故事。

  家里没有人能帮忙,只能自己一个人管理并完成葡萄的种植与酿造,要除草,要学习怎样开拖拉机,要处理各种繁杂的琐事,度过这段最艰难的时光后,Anne回忆说,作出接管酒庄的决定并不困难,困难的是来自父亲的偏见。“我无论做什么他都不满意,不过我也理解他当时非常虚弱。”正因为这个偏见,父亲还将0.76公顷的特级田Echezeaux留给了侄子长达25年,直到2007年Anne才凭借自己的实力收回这一块地。

  而Anne Gros也特意将这款酒带到晚宴现场,TARGET的嘉宾们将会品尝到这块神奇的土地出产的葡萄酒,风土,是构成葡萄酒性格的全部,这片带小化石的棕色土壤赋予酒液更多细腻的风味变化,丰富成熟的红色水果香气伴随着精致的小茴香香气,单宁丝滑柔和,优雅至极。

  在Anne的管理下,酒庄逐渐强大,葡萄园的面积从一开始继承的3公顷,拓展到如今的6.5公顷,规模还在不断的扩大。一直以来亲力亲为,用她自己的话说,没有人比她更了解自家的葡萄园,在收获之前,她从不会把葡萄种植样本拿给酿酒学家看,“因为我更相信我的直觉,更相信我自己。”

  葡萄酒大师Clive Coates曾说,Anne Gros是世界上酿造最优质的Richebourg的人,没有人能质疑这一点。Domaine Anne Gros 位于勃艮第的Vosne-Romanée村,虽为家族中最年轻的酒庄,却是被公认为最精彩的一家,且拥有最佳位置的 田块与最年长的老藤。1995年,酒庄正式更名为Domaine Anne Gros,在酿造上,通常100%去梗,采用30-80%的新橡木桶培养15个月。酒风颇具个性,而在女性酿酒师的手下,果香纯净饱满,结构精巧,既在年轻时就已可口适饮,同时又兼具陈年潜力。

  有了美酒,一定不能少了美馔,勃艮第的红酒配西餐司空见惯,这一次TARGET大胆地将之与传统中餐相配,选择健壹公馆,完全是因为这里出品京城最为精细及正统的宫廷菜,同样的精致,同样的注重细节,同样对传统的坚持,让我们对这场晚宴充满了信心。

  行政总厨赵光有,师承御膳传人王希富老先生,一直遵守师父的教诲“秉承师训先学善孝仁爱,安身立命必要得艺双馨。”以精湛的厨艺,不仅认真地做好宫廷菜,使得别家无法超越,更将不少即将失传的菜式重新恢复。
  这次晚宴赵师傅为TARGET设计了独特的晚宴菜单,将会有哪些平时不易品尝到的菜式呢?敬请期待晚宴后的放松吧!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Chef Table、宫廷料理、红酒,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T-Club|名厨古志辉新店首秀,暨英国高端定制旅行及公学资讯分..
  • 在红酒国度中醒来
  • T-Club Chef Table|如花美馔,似水流年:仲夏寻味三嚥阁
  • 精酿美酒之乡明尼苏达 探索酒杯中的奥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