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巴西世界杯
  导读: 2014年巴西世界杯吸引了全球数十万游客前往足球王国——巴西,如果你选择的是安坐家中欣赏这一个足球盛事,那么你一定很希望能有巴西风味的美食伴随你每一个足球之夜。

  2014年巴西世界杯吸引了全球数十万游客前往足球王国——巴西,如果你选择的是安坐家中欣赏这一个足球盛事,那么你一定很希望能有巴西风味的美食伴随你每一个足球之夜。巴西美食大家肯定不陌生,你肯定会想到巴西烤肉,但只吃烤肉的话你就out了。因为,巴西美食何止烤肉?

  巴伊亚菜

  巴西菜里口味最特别的,首推以麻辣口味出名的巴伊亚菜。巴伊亚位于巴西东北部,首府为萨尔瓦多,这里的居民喜欢吃辣椒,许多菜里都采用花生、腰果、虾米为配料,其中最著名的菜肴有:Vatapa (用鲜虾、虾米、鲜鱼、花生、椰奶、dende油、佐料和面包熬成的浓汤) ;xinxim de galinha (鸡丁加棕榈油、虾米和花生快炒而成) ;caruru (鲜虾加秋葵荚与棕榈油拌抄而成) ;bobo de Camarao (作料是树薯泥、鲜虾、dende油和椰奶) ;acaraje (炸面包加上秋葵、虾米、生蔬等馅料制作而成) 。

舌尖上的世界杯

巴伊亚菜

  特别推荐Moqueca海鲜锅,由鲜鱼、鲜虾、螃蟹或什锦海鲜加棕榈油、椰奶酱熬煮而成,可以单喝也可以配饭或面来吃,浓缩的海鲜味道口感丰富,很是美味。

舌尖上的世界杯

黑豆饭 (Feijoada)

  黑豆饭 (Feijoada)

  黑豆饭 (Feijoada) 可以说是巴西的国菜,在许多巴西人心中,它是最能代表巴西特色的菜肴,如果不亲自品尝这道特色美食,那等于没有来到巴西一样。

  黑豆饭的做法是由巴西黑豆加咸肉、香肠、猪蹄、猪口条、猪尾巴、猪耳朵、猪排骨、烟熏干肉,一同放入巴西泥锅经小火焖炖而成,等熟后再撒上木薯粉、橙子片,就着米饭、切成细条状的甘兰菜、奶油木薯面和切片的柳橙食用。这道菜一出锅,香气扑鼻,鲜美无比,不过要注意的是黑豆饭不是特别好消化,所以一次不建议吃得太多,据说巴西人一般在周末做这道菜,因为吃完后没法上班。

舌尖上的世界杯

巴西莓

  巴西水果

  作为世界第三大水果供应国,巴西的水果种类丰富,价格也比较便宜,在街上就可以买到各式鲜榨果汁,喝起来酸甜可口、消暑解渴。巴西人常在果汁里加上牛奶,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其中有一种水果必须推荐,那就是巴西的“阿萨伊”,也叫巴西莓。巴西莓在当地是家喻户晓的蔬果,营养价值非常高,有着“超级水果”的头衔,是国际上也在备享赞誉的抗氧化圣品。巴西人吃阿萨伊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压榨成纯果汁来喝,另一种,也是最受巴西人欢迎的,就是和冰块一起打成冰沙做成阿萨伊果冰吃。那种沙沙绵绵、滑滑甜甜的口感不输给任何价格昂贵的冰激凌。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世界杯、巴西、马黛茶、烤肉,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宇舶表携手黄景瑜揭幕“宇舶爱足球”中国巡展北京站
  • 腕表请pick富豪同款
  • “伪球迷”的世界杯着装手册
  • 本届世界杯和车的故事,都在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