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兄弟与葡萄酒的故事
  导读: 即便你不知道嘉露是什么,那么你也一定听说过加州乐事,还记得童年回忆里的那个经典的大肚瓶葡萄酒吗?葡萄酒品牌千千万,能被我们记住的却一个手的手指头都凑不齐,其中加州乐事要算一个。而加州乐事背后的公司便是世界第一大葡萄酒公司—嘉露酒庄(E. & J. Gallo Winery)。

小皮 Xiao Pi
葡萄酒专家、香气共和国创始人

  这个由Ernest Gallo和Julio Gallo兄弟创办的家族葡萄酒公司是一个传奇,一本书都写不完他们的故事,但是如果细细回味,他们的命运似乎从小就和葡萄酒绑在了一起的。

  以大哥Ernest Gallo为例:5岁醉酒。嘉露兄弟的外公从意大利乘坐下等舱来美国闯荡,然后又将家人接到了美国。嘉露兄弟的童年就得到了葡萄酒的熏陶,外公在家后院搭了一个酿酒小作坊开始自酿酒。大哥Ernest Gallo在5岁的时候就有了第一次醉酒经验,好奇的他偷偷喝了3杯新酿出的葡萄酒,醉了个昏天暗地。

  8岁算卦要做酒。8岁时,美国开始实施禁酒令,嘉露兄弟家的酒馆也被迫关闭了,两兄弟无所事事,天天给奶牛挤奶,在地里赶骡子耕田、种大蒜。有一天他们去探望他们的姨妈,发现姨妈会算命,便让姨妈给算一卦。摊开一堆纸牌的姨妈神叨叨地说:“你会在生意场上大有成就。”哥哥很好奇地问:“具体是什么生意?”“液体方面的。”姨妈摆弄着纸牌,头也没有抬地说,“不是石油就是酒。”

  10岁因为葡萄被打。禁酒令开始以后,很多美国家庭便自己种葡萄自己酿。有一天,大哥嘉露去放羊,结果羊群对葡萄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大哥费了老大的劲头才把它们赶走。精疲力尽的他靠着大树一下子就睡着了,结果一觉醒来发现羊群卷土重来,把葡萄藤啃了个精光。父亲发现了以后大发雷霆,把他按住用皮带痛打了一顿,皮带打还能忍,皮带扣子就不行了,大哥嘉露第一次为葡萄付出了血肉代价。

  12岁学会了预防葡萄园霜冻。那年的春天很冷,很可能会有霜冻,父亲从别人那里听来了一个预防霜冻的方式:烧车胎,于是从汽车修理厂买了一大堆破轮胎回来。凌晨3点,嘉露兄弟就开始在葡萄园里烧轮胎,漫天黑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焦糊的臭味。等浓烟散去之后,他们“惊喜”地发现葡萄藤全部都被烤黑了。他们回头看到对门的邻居,只是将灌溉渠的闸门打开,把水放到葡萄园里,就解决了霜冻的问题,由此迎来了大丰收的一个年份。真是让人尴尬的对比。

  17岁开始卖葡萄。我没有少写酒字,是真的从葡萄卖起,一车皮一车皮地卖,但是竞争激烈,大家都为了几分钱在竞争,尽管嘉露家葡萄的品质很好,但是也难逃恶性竞争之苦。当时的小嘉露很精明地发现“颜值”的重要性,他将自己家葡萄的外箱上写上Gallo和一只红色的公鸡(因为Gallo在意大利语里有公鸡的意思)。果然,他的葡萄就更好卖起来。他那年一共卖掉了17车皮的葡萄,也就是220吨,赚了1.7万美金,这在那个年代是一笔巨款,当时一辆汽车不过500美金。

  23岁开始自力更生。那是悲惨的一年,嘉露兄弟的父亲枪杀了妻子然后自杀。顶着如此巨大的悲剧阴影,两兄弟拿着一本从图书馆借来的书《商业酿酒工艺》,开始自学酿酒,之后又拿出所有积蓄,再找人借了5000美金,开办了酒厂。

  如今的嘉露,每年在全球销售12亿瓶葡萄酒,等于每一秒钟就有38瓶嘉露葡萄酒被喝掉。而且重点是,嘉露厉害的不只是加州乐事这样的日常饮用酒款,在精品酒上,嘉露也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葡萄园,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巴黎之花香槟(特级天然酒)750ml
  • 新西兰治愈系骑行 葡萄园中浪漫穿梭
  • 武荣堡:修士的葡萄园
  • 沉醉酒乡 BEAUTIFUL LIFE IN NAPA VALL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