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nter醇鉴美酒相遇之旅”再登上海
  导读: 第二届“Decanter醇鉴上海美酒相遇之旅(Decanter Shanghai Fine Wine Encounter)”于11月28日再次登入上海,百款世界顶级佳酿亮相现场,让中国葡萄酒爱好者体验一场美酒品鉴非凡之旅。

  第二届“Decanter醇鉴上海美酒相遇之旅(Decanter Shanghai Fine Wine Encounter)”于11月28日再次登入上海,百款世界顶级佳酿亮相现场,让中国葡萄酒爱好者体验一场美酒品鉴非凡之旅。此次,位于法国波尔多产区的豪庄·赛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也参与其中,于活动现场呈现旗下三款佳酿,分别是:Château Rauzan-Ségla 2006

  Château Rauzan-Ségla 2008和Ségla 2011。

  豪庄·赛格拉酒庄跻身于波尔多备受推崇的葡萄酒庄之列,根据1855年波尔多葡萄酒等级划分制度(Bordeaux Wine Official Classification of 1855),豪庄·赛格拉酒庄被评定为头等苑二级;1994年4月被知名奢侈品牌香奈儿(CHANEL)纳入旗下,并对酒庄进行了全面整修,令其逐渐恢复往日荣光。不久之前,香奈儿旗下豪庄·赛格拉和嘉隆两大波尔多酒庄更是迎来了酿酒专家Nicolas Audebert的加入,担任总经理一职。Nicolas表示,“这是一段全新的旅程,我很荣幸能参与其间,并倾注我的热情和专长,不断提升酒庄的品质。”而豪庄·赛格拉酒庄此次参加活动,更是倾注了Nicolas这份热情和专长,精挑细选,带来了三款各具特色的美酒。

  Château Rauzan-Ségla 2008

  2008年,尽管波尔多的春天多雨,但持续了七年的干燥气候使得五月、六月、八月的降雨量仍维持在较低的水准。凉爽的春季放缓了花开的时间及生长,五月底的冰雹更造成了一些老梅洛的落果,较冷的气候条件放缓了葡萄转熟的时间,而霜霉病及果蠹蛾的威胁则相应增加。由于不佳的气候条件,酒庄则更加精心地对待每一个环节,终于在九月中旬迎来了理想采收天气,收获了超出预期的良好收成。

  酒体呈紫红色,带有富于层次的香气,少许的黑加仑,较多的野玫瑰和紫罗兰芬芳,唇齿隐约的果香,但花香依旧表现持续,酒体呈现精准、深沉的特性,回味悠长。适饮时间:2015年—2025年。

  Ségla 2011

  2011年,经过寒冷、干燥的冬季后,天气条件转变良好。春天气候变暖、阳光明媚。在3月下旬葡萄树开始萌芽并生长迅速,这让葡萄农在四月中旬有充裕的时间去除无用的新梢。5月下旬就见其均匀开花,这比2010年提前了大约两个星期。而凉爽多雨的天气在7月绿色采摘期间到来,这也让葡萄树得以再生,并在工作人员密切的监督下迅速转色。八月底在采摘开始后品尝浆果,判断果实最佳成熟时机。尽管比往常提前了一段时间,但卓越的风土条件使得 Beterie、La Dame和Moulin Robert的葡萄都变得越来越美味可口。

  富于表现力的一款佳酿, 脆爽多汁,果味浓郁,口感纯净而清扬。一款高雅而迷人的纯正玛歌产区佳酿。适饮时间:2015年—2025年。

  逾百家酿酒商和酒庄此次参展,亮相葡萄酒超600款,更有来自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葡萄牙、南非等全球多家知名酒庄参与。从由全球百家著名酿酒商出席的自由品鉴,到大师班和专题品鉴会的深度解读,力求以多样的形式来满足广大中国葡萄酒爱好者的不同品鉴诉求。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赛格拉酒庄、波尔多、葡萄酒、Decanter,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探寻加州美酒
  • 法国知名酒庄宝玛酒庄(Château Palmer) 即将推出推出2015年份..
  • Top50德国葡萄酒招待会于德国驻上海总领馆圆满落幕
  • 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酥园夏日户外时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