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旅行必BUY品:奢华璀璨的巴西宝石
  导读: 与巴西其他各大城市相比,在圣保罗选购宝石是更加明智的做法。紫水晶、碧玺、海蓝宝、托帕石和祖母绿等宝石,其原石的主要出产地就在巴西,而帕拉伊巴碧玺和黄水晶更是只有在巴西才能开采出来的珍贵宝石。

  紫水晶(Amethyst)、碧玺(Tourmaline)、海蓝宝(Aquamarine)、托帕石(Topaz)和祖母绿(Emerald)等宝石,其原石的主要出产地就在巴西,而帕拉伊巴碧玺(Paraíba Tourmaline)和黄水晶(Citrine)更是只有在巴西才能开采出来的珍贵宝石。

  没错,世界各地物产富饶的土地上都孕育着珍贵的宝石,但有许多种宝石需得是产自巴西及其周边地区的才算品质上乘,甚至有些品种的宝石只有巴西这唯一的出产地。巴西“宝石之国”的美誉由此而来。

  而与巴西其他各大城市相比,在圣保罗选购宝石是更加明智的做法。据当地导游介绍,在圣保罗能更加放心地挑选到正宗的巴西宝石,而圣保罗以外的城市往往有以次充好的现象,比如用水晶,甚至塑料和玻璃制品冒充巴西宝石。

  Amsterdam Sauer 与H. Stern 是巴西当地两家最大的珠宝商,店铺遍及巴西各大城市。来到圣保罗,无论鉴赏还是选购宝石,这两家品牌自然不可错过。

  另外,在圣保罗共和广场的中心花园里,有一个出售宝石、古董等工艺品的露天集市,每逢周日,当地市民和游客都纷纷涌来这里,外地游客的目光当然统统聚集于五颜六色的各类原石。

  如果到嬉皮市场上走走,也会遇上人向你兜售巴西宝石的商贩,他们的宝石样式很好看,质地也不错,更重要的是宝石的价钱不贵,还可以砍价,小颗的宝石买到手很适合带回国后作为手信送给家人和朋友。

  Tips:

  如果打算到圣保罗的各大集市上挑选巴西宝石,那么笔者建议大家准备一个10倍至20倍的放大镜随身携带。放大镜是用来观察宝石成色如何的,这一点对于“集市淘宝”来说,相当重要。

  如果没有准备,在挑选的时候也可以试试向卖家索要。通常,如果卖家手里的宝石是真货,自然不会拒绝买家用放大镜观察宝石的请求,甚至自己也会准备一个放大镜供买家观察使用。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圣保罗、宝石、巴西,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上帝洒下一把宝石,落在地上变成了它们
  • 神秘魅惑 卡地亚全新Cartier Magicien系列高级珠宝
  • 狂欢巴西 ENZO巴西嘉年华系列舞动色彩
  • 轻奢漫旅香遇宝石之路 宝格丽珠宝世家奢华香氛



  •